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简述冠心病的分型有哪些

2019-07-19 12:30:55

说起冠心病,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却不太了解究竟冠心病是个什么病。其实冠心病是一种心脏病,以下文章将具体来介绍冠心病,并简述冠心病的分型有哪些,以便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疾病常识。

什么是冠心病

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腔狭窄或阻塞,或(和)冠状动脉功能性改变(痉挛)和血栓形成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引起的心脏病,简称为冠心病,亦称缺血性心脏病。

1) 急性冠脉综合征(ACS):不稳定型心绞痛UA,非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NSTEMI,ST段抬高性心结梗死STEMI;

2) 慢性冠脉病CAD,或慢性缺血综合征CIS:稳定型心绞痛、冠脉正常的心绞痛、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和缺血性心力衰竭。

冠心病饮食原则

1.发病后1~3天以流质饮食为主,可予少量清汤、牛奶、橘子水等缓慢喂食。因其不能活动,脾胃功能亦受影响,故食物必须细软易消化,少用易胀气的食物,如豆类、土豆、过甜的食物。

2.随着病情的好转,可逐渐改为半流质食物,但仍应以少量多餐,并以高钾、低钠、低热量食物为宜,以减轻心脏的负担。

3.病情稳定后,随着其活动量的增加,再逐渐调整饮食。足量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则有利于病损的修复,乳类、蛋白、瘦肉、鱼类、蔬菜和水果等均可食用。

4.每天的饮食中还要有一定量的粗纤维素,以保持大便通畅,避免排便用力,使病情加重。

治疗冠心病如何用药

中医学认为冠心病的发生机制为瘀血内阻,血行不畅,心胸痹阻,脉络不通所致。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药理作用是“活血化瘀”。

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辅以人参、五味子、麦冬,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黏滞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和细胞代谢,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提高心肌功能及心脑供血,减轻缺氧期心肌细胞的损伤。

灯盏生脉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在症状改善和心电图改善等方面疗效确切,灯盏生脉胶囊可显著改善不稳定性心绞痛症状和心肌缺血,减少并发症,改善预后。具体表现为显著降低心绞痛发作次数和持续时间,显著改善患者胸痹心痛等不适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简述冠心病的分型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看过了冠心病的分型,再来强调一下,冠心病人的饮食是要遵循原则的,这一点我们家属也要格外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