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祛风通络止痛中药

2019-07-19 12:30:53

我们都知道经络不通淤血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给我们带来许多不便。一般来说,患有冠心病中风的老年人出现血淤的现象比较普遍,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淤血呢?祛风通络止痛中药有哪些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中医说痛则不通,皆由身体上各循环系统的瘀噻,寒凉就会造成我们身体的不适,就是那个部位组成我们身体结构的原子的能量比较低,无法代谢,产生瘀塞,甚至于和重金属原子结合发生癌变,其症结就是长久忍受内心深处的忧伤与愤怒的侵蚀,意识产生的低能量所致。

引起血淤的原因有三种

1、外伤而没有伤口仅在局部造成淤块肿痛。

2、血液运行不畅或无力。

3、受寒气或热气影响,导致血液滞留。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具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

日常调养:运动是最单纯、有效的活血方式,可以改善血液的高凝状态。每日用半小时左右活动筋骨,促进血液循环和机体代谢,可明显改善不适症状。血淤体质在精神调养上,要培养乐观的情绪。精神愉快则气血和畅,有利血淤体质的改善。反之,苦闷、忧郁则可加重血淤倾向。

中医按摩:血液最容易在头部、四肢这些远离心脏的位置堆积,可以经常做头部、面部、脚部保健按摩消散淤血。

祛风通络的中药方剂

1、生耆15g,僵蚕4.5g,全蝎3g,钩藤30g,玄参12g,知柏各10g,桔梗7.5g,蜈蚣4条,滁菊花10g,生地15g,川芎4.5g,赤芍12g,白芍12g,当归12g,丹参15g,刺蒺藜10g。

2、白芍60克、炙甘草、独活15克、蜈蚣2条、全蝎6克、威灵仙20克、怀牛膝、鸡血藤各30克。

3、胆南星、制川乌、制草乌、地龙、制乳香、制没药。

以上就是对祛风通络止痛中药的简单介绍,血瘀质者具有血行不畅的潜在倾向。血得温则行,得寒则凝。血瘀质者要避免寒冷刺激。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动静结合,作息时间宜有规律,保持足够的睡眠,可早睡早起多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