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短暂性脑缺血会中风吗,你了解多少?

2019-07-19 12:30:47

我们的心脑血管是较为脆弱的,容易受到外界影响。短暂性脑缺血便是心脑血管出现了问题,而会不会引发中风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短暂性脑缺血会中风吗。

短暂性脑缺血会中风吗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称小中风,这是发生严重脑中风前的重要警讯之一。脑中风是已开发国家中常见致病与致死因子之一,脑血管疾病也是引起残障的第一病因。

短暂性脑缺血发病原因

1、供应脑血循环的动脉粥样硬化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发生的最常见原因。最多见的是颈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的形成,常导致管腔狭窄,造成供应脑的血流降低。

2、动脉-动脉的血栓栓塞

栓子来源于颈部的颈动脉或椎动脉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溃疡面,或较少地来自心脏内的附壁血栓;心源性栓子最多见的原因为心房纤颤、瓣膜疾病和左心室血栓形成等。

3、较少见病因

①、夹层动脉瘤、动脉炎及血液成分的异常(如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血小板减少症、抗心磷脂抗体综合症等);

②、血流动力学的改变:血流有短暂的降低如任何原因的低血压、心率不齐、锁骨下动脉盗血综合征和药物的不良反应;

③、心脏介入和手术治疗的并发症;

④、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疾病、糖尿病以及血红细胞增多症都易促成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发生。

治疗短暂性脑缺血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短暂性脑缺血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灯盏生脉胶囊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以上就是关于短暂性脑缺血会中风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由此可见,短暂性脑缺血对人体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我们在出现了症状后要及时入院治疗,将病情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