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眩晕头痛头晕目眩是什么引起的?看看这些就知道了

2019-07-19 12:30:44

大家都体验过眩晕头痛头晕目眩的感觉吧,那种无法形容的感受,真得有些让人崩溃。为了消除这些不适感觉,一定要弄清楚眩晕头痛头晕目眩是什么引起的,才能找到治疗的根本原因在哪里,这样才能对症治疗。眩晕头痛头晕目眩是什么引起的?看看这些就知道了。

眩晕头痛头晕目眩是什么引起的?看看这些就知道了

  眩晕头痛头晕目眩出现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血行不畅所导致,比如脑供血不足,患者们一定要及时治疗。眩晕每次持续时间数分钟至几小时不等,个别呈持续状态,连续数日。每次发作过后疲乏、思睡。间歇期平衡与听力恢复正常。多次发作后眩晕随患侧耳聋的加重反而减轻,发展到完全耳聋时眩晕也消失。另外,内耳眩晕病常因精神紧张、疲劳过度而诱发。发病前常有耳内发闷或压迫感,然后突然发生眩晕,天旋地转,不敢睁眼,站立不稳,继而恶心、呕吐;呕吐次数不等,严重者会把胆汁都吐出来。部分人可以有血压波动、面色苍白、出冷汗的症状。

眩晕头痛头晕目眩如何预防治疗?

中医认为眩晕多为虚弱亏损所致,气血阴虚,髓海不足,清窍失养,则发眩晕,其反复发作,久病人络形成瘀血,导致虚实夹杂,脑海失荣。在辨证上,多与气虚、阴血亏虚有关,且病久必夹瘀血。因此治疗宜补虚泄实,调整阴阳,以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如果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晕头痛头晕目眩,可以服用灯盏生脉胶囊。

灯盏生脉胶囊方中人参大补元气,补脾肺而生津,麦冬养阴牛津,五味子敛肺生津,合麦冬酸甘化阴、共奏补气、滋阴补肾之效,上气、髓海得到滋养,故眩晕则止。

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灯盏生脉胶囊中含有的二咖啡酰奎宁酸脂及灯盏花乙素、芹菜素、高黄芹菜等酮类化合物,可增强大脑对缺氧缺血的耐受性,改善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预防血栓形成,清除氧自由基; 降低血液粘滞度,改善血液流变性,可用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缓解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症状,并明显改善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患者的血流动力学,从而改善临床症状。

以上是对“眩晕头痛头晕目眩是什么引起的?看看这些就知道了”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吧。如果出现眩晕头痛头晕目眩一定不能忽视,必须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