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益气养阴如何提高免疫力

2019-07-19 12:30:36

益气是指补益气的一种治法。适用于内伤劳倦或病久虚羸,而见气短懒言、面色苍白、神疲无力、肌肉消瘦等症状。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稍不注意就会患上疾病。那么,益气养阴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1、提高免疫力试试党参红枣炖排骨

用料:党参30克、红枣8枚、排骨500克,姜、葱、味精、胡椒粉、料酒各适量。

做法:将党参洗净切成3厘米的节备用;红枣洗净去核备用;排骨洗净剁成约4厘米的段备用;将姜、葱洗干净,姜拍松,葱切段备用;之后将排骨、党参、红枣、姜、葱、料酒一起放入炖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先大火烧开后改文火炖熟,最后加入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成。

功效:具有补气活血、增强机体抵抗力的作用。

2、当归属地鲫鱼汤有助提高免疫力

用料:鲫鱼500克,当归、属地、山药各15克、盐3克。

做法:鲫鱼宰杀洗净备用;当归、属地、山药洗净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先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约1个小时,然后再将处理好的鲫鱼放入炖大约20分钟,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喝汤吃鱼。

功效:具有补气益血、止血凉血、健脾养胃的功效。

除了饮食调理之外,最好还是服用药物来调理,比如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灯盏生脉胶囊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和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疾病中医防治研究课题,是目前具有高级别循证医学证据的卒中二级预防用中成药。

而研发出灯盏生脉胶囊的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同时公司也是这两个产品的国家药典标准制定者。

除此之外,灯盏生脉胶囊是全植物药材入药,不含动物药材、矿物药材(如冰片),胃肠道刺激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极低,长期口服依从性良好,而且成分简单清晰,质量控制也很可靠。

以上就是对益气养阴如何提高免疫力的简单介绍,生活中要多喝水,保证机体的正常需要。同时还要定期参加体育活动,调节新陈代谢机能,增强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