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男人血液粘稠怎么调理

2019-07-19 12:30:17

血液过于黏稠会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很大的影响,当你身体的血液循环慢的话,会影响你身体其它器官的供血,因为什么导致的血液粘稠呢?血液黏稠应该如何调理呢?男性和女性有什么区别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男人血液粘稠怎么调理。

血液粘稠的危害是由此引起的心、脑、肺、肾等重要脏器的血液供应不足,造成缺血缺氧,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加重。

1、血容量减少、体表温度哦降低时,血液粘稠度自然会增加。因此一旦饮水足够,体内水分得到补充,粘稠的血液便会被稀释。比如在晨起后、三餐前和睡觉前,最好先饮水200毫升。再就是饮用25度左右的白开水或者淡茶水,因为其张力、密度等都接近于血液和组织细胞能够快速的补充身体所需水分。

2、通过睡前泡脚,适度的温热水的良性作用,可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液粘稠度,是血液流动朝向正常的状态下转化,最后可以达到良性循环。

3、适宜食物:有的食物具有血液稀释功能,如黑木耳、洋葱、柿子椒、草菇及草莓、菠萝、柠檬等可以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防止血栓形成;西红柿、红葡萄、橘子、生姜等,具有类似阿司匹林的抗凝血作用;香芹、胡萝卜、魔芋、山楂、紫菜、海带、玉米、芝麻等具有降脂作用。因此这些食物进食适当的搭配使用,可以起到调理血液粘稠度的作用;不宜饮食: 血液粘稠度高的人不宜吃动物内脏、动物脂肪及甜食。因为动物内脏及动物脂肪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与饱和脂肪酸,食入过度,可加重血液粘稠度,促使动脉粥样硬化。此外,还应该合理调摄饮食,如晚餐不宜过食荤腥厚味食物,少吃甜食等。

4、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打羽毛球、爬山、游泳等,可以体育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体内脂类物质的代谢,帮助调理血液粘稠度。

5、用药物治疗,如生物谷的的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对中风、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下肢动脉硬化症、痴呆等患者有很好的疗效。

灯盏生脉胶囊由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灯盏细辛能抑制脑血栓的形成,减少凝血酶原转化为凝血酶,并能显著促进纤维蛋白的纤溶活性,有很强的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同时具有很强的扩血管效应,进而改善血流速度,达到改善脑血循环、治疗缺血性中风的效果。五味子有宁神安心、益气生津,保护神经元、镇静催眠的疗效;麦冬能润肺清心、对抗氧化作用,保护血管内皮细胞 ;人参则能生津安神,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提高机体抗应激能力。灯盏生脉胶囊中诸药合用可增强神经元对缺氧缺血的耐受力,改善神经系统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达改善脑卒中患者血流变化、改善神经元功能、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的目的。

以上的内容就是关于男人血液粘稠怎么调理的介绍,其实不要以为血液黏稠只会在老年人的身上出现,也会出现在年轻人的身上,有时男人的血液粘稠出现的比女人要多的多。我们应该通过合理饮食,适当的运动来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