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生物谷灯盏细辛注射液有哪些禁忌

2019-07-19 12:29:52

心脑血管疾病一直是广大中老年人的一大困扰。现在市面上有关治疗中风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品有不少,其中比较不错的还是生物谷灯盏细辛注射液。而生物谷灯盏细辛注射液有哪些禁忌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灯盏细辛注射液简介

灯盏细辛注射液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独家品种,是国家发明专利产品,是《中国药典》中唯一的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注射液。从灯盏细辛注射液上市至今,公司对灯盏细辛注射液进行了大量的科研投入,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进行药学和临床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因此,在临床实践中,灯盏细辛注射液因产品成分清晰(产品中所含化学成分明确且精准)、临床作用明确(多项多家级课题证实其疗效)、安全性高(罕见不良反应,发生率为0.047%)、价格低廉,受到临床医生、患者的广泛认可。2019年灯盏细辛注射液中华中医药学会专家共识立项,并且在2018年11月已明确被纳入了“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课题。

①对灯盏细辛及其成分过敏的患者禁用;

②脑出血急性期禁用;

③活动性出血患者禁用;

④月经期患者禁用;

⑤新生儿、婴幼儿禁用;

⑥孕妇禁用;

⑦应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

⑧单独使用,不得与其他药品配伍使用;

⑨即配即用;

⑩用0.9%的氯化钠作为稀释液;

?与其他药物先后使用需冲管;

?禁止与喹诺酮类药物(沙星类)、VC、西汀类、替汀类药物及含金属离子的药物联合使用;

灯盏细辛注射液治疗缺血性中风的机制及疗效

灯盏细辛注射液能有效降低急性脑梗死患者血液黏稠度,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改善大脑血流供应以发挥治疗神经功能缺损的功效。

机制:

(1)通过抑制血小板活性从而抵抗血小板聚集,发挥抗凝和抗血栓功效;

(2)其有效成分野黄芩苷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可以抵抗脂质过氧化反应导致的神经细胞代谢紊乱和细胞结构破坏;

(3)抑制炎症因子表达和钙超载,从而保护缺血部位神经细胞功能,有效减轻脑缺血再灌注损伤;

(4)灯盏细辛注射液能防止脑水肿,抑制蛋白激酶C活性,改善脑血流供应等。

以上就是关于生物谷灯盏细辛注射液有哪些禁忌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物谷灯盏细辛注射液有其自己的适应人群,里面的注意事项大家要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