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灯盏花龙头企业怎么样

2019-07-19 12:29:39

随着相关政策出台,中医药产业开始蓬勃发展,灯盏花行业也不例外。但是作为一种不太普遍的中药材,很多人对灯盏花行业不甚了解,灯盏花行业发展如何,灯盏花龙头企业怎么样这些问题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下面就来看看吧。

灯盏花行业发展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统计,我国心血管病患者已达 2. 9 亿,其中脑卒中 1300 万,冠心病 1100 万,约每 5 个成人中就有 2 个患心脑血管疾病。同时,人口老龄化也直接推动了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患病率的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死率、高复发率和高致残率的特点,也是全球范围内造成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预计到 2020 年,全球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人数将达 2500 万人,因此,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首次发病后康复和二级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随着医改深化及大数据的应用推广,合理用药将成为必然。在药品“零加成”,严格控制“药占比”,尤其是按病种诊断相关分组(DRGs)收付费等一系列医改政策组合拳下,首当其冲的就是中成药,预计很多中成药将要从医院消失。为保证医疗机构正常医疗活动,首要保留的是临床必须的药物,临床价值不显著、无循证医学证据的中成药将步入寒冬期。2017 年医保目录中的 49 个中药注射剂就有 39 个受到不同程度的报销限制,许多都被要求仅在二级以上的部分危急患者使用,未来对其销量会产生更加严重的冲击。在这一背景下,具有扎实研究基础和突出临床价值的灯盏花类口服制剂产品,将快速崛起。

灯盏花虽有上千年的民族药用历史,直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才步引起广泛关注,随着灯盏花相关产品逐步走向全国,灯盏花已经从区域性品种变为全国性品种,灯盏花单方制剂国际化研究也已开始,有望成为继银杏叶制剂后被国际认可的少数植物药,灯盏花产业前景日趋广阔。

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7个: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细辛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花素片、灯盏细辛软胶囊、灯盏花素注射液。其中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4个品种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品种。 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同时公司也是这两个产品的国家药典标准制定者。

以上就是灯盏花龙头企业怎么样的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通过各大药业的不断科研,以及各种政策的扶持,灯盏花行业必将一飞冲天势不可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