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使用灯盏花的注意事项

2019-07-19 12:29:24

灯盏花中药名是灯盏细辛,被称作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天赐良药。灯盏花的药用成分是一系列黄酮类物质,统称为灯盏花素,它也是灯盏细辛注射液的主要成分。那么,使用灯盏花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灯盏花,又名灯盏菊、细辛草,味苦、辛,性温。在20世纪70年代,全国大搞中草药运动,云南药物研究所派出研究人员深入民间收集单方,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一位90多岁罗姓苗族老中医献出一方:用灯盏花炖鸡蛋可用于治疗脑偏瘫。经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临床试验,证明灯盏花提取物用于治疗脑偏瘫、冠心病、脑血栓、脑出血、脑栓塞、微循环障碍等疾病确有显著疗效。

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7个,其中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4个品种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品种。

在生物谷药业的众多产品中,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同时公司也是这两个产品的国家药典标准制定者。

1、对本品及其成分过敏者禁用。

2、有药物过敏史及过敏体质者使用前应告知医生。

3、不适用于脑出血急性期和有出血倾向的患者。

4、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肾功能不全患者使用前应告知医生。

5、高血压患者,请根据医师指导,配合降压药服用。

6、脑出血及脑梗死均属重危疾病,应采用综合方法救治。

7、后遗症期,应在服药同时注意功能锻炼和康复治疗。

8、孕妇慎用;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以上就是对使用灯盏花的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以灯盏花为主,结合其它中西医疗法,治疗高血压脑溢血、脑血栓形成、脑栓塞、多发性神经炎、慢性蛛网膜炎等后遗瘫痪症,有一定疗效。为了患者们治疗的安全,建议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合适的方法和其他药物搭配治疗,这样更有助于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