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灯盏花专委会活动

2019-07-19 12:29:05

灯盏花近年来作为药材而逐渐被人了解,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这样一朵毫不起眼的小花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材。灯盏花专委会活动也介绍了灯盏花的功效已经相关的一些事情,下面就让我们仔细的了解一下吧。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高血压、血液粘稠、吸烟、酗酒等都是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

灯盏花是菊科植物短葶飞蓬的干燥全草,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目前灯盏花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

生物谷药业前身为云南生物谷灯盏花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于2012年11月完成股份制改造与更名,于2015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并连续3年进入创新层。生物谷药业是集灯盏花系列药品的研究、开发、原料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高科技制药企业,自2003年以来销售收入、上缴税金、销售利润三项指标连续多年名列云南省医药工业企业前列。

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7个,其中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4个品种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品种。 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同时公司也是这两个产品的国家药典标准制定者。

生物谷药业在过去的20年,始终围绕灯盏花进行长期深度研究和推广,在灯盏花种植、提取、制剂生产和研发等环节,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在该细分领域的技术、产品、品牌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占据了价值高端位置。

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灯盏花专委会活动,现如今慢病中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发病率上涨幅度最大,且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而植物药(灯盏细辛)因为在该领域“治未病”的效果显著,并且具有多靶点、副作用小等优势,越来越得到公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