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民间治冠心病偏方有哪些

2019-07-19 12:27:59

冠心病作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一直是中老年人的一大困扰,因而如何治疗冠心病就成了大家讨论的非常多的话题。其实,有些民间偏方效果就不错,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下面就来说说,民间治冠心病偏方有哪些。

海带松

浸发海带200克、香油、绵白糖、精盐少许。[制用法]先将浸软泡发洗净的海带放人锅内煮透捞出,再用清水洗去枯液,沥干水分后,即可把海带摆叠好切成细丝。然后在锅内放人香油,油七成热时,把海带丝稍加煸炒,盖上锅盖,略经油炸,揭开锅盖继续焙炸。当海带发硬、松脆时,便捞出沥去余油人盘,加人绵白糖、精盐拌匀即可食用。

功效:软坚化痰,利水泄热。对于预防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血管硬化等均有一定的作用。

香蕉茶

香蕉50克,蜂蜜少许。[制用法]香蕉去皮研碎,加人等量的茶水中,加蜜调匀当茶饮。

功效:降压,润燥,滑肠。用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及便秘等。

每日服蜂蜜2或3次,每次2-3匙,有营养心肌、保护肝脏、降血压、防止血 管硬化的效果。

长命包子

马齿览、韭菜等分,葱、姜、猪油、酱油、盐、鸡蛋各适量。[制用法]将马齿芡、韭菜分别洗净,阴干2小时,切碎末。将鸡蛋炒熟弄碎。然后将马齿览、韭菜、鸡蛋拌在一起,加上精盐、酱油、猪油、味精、葱、姜末为馅,和面制成包子,放在笼里蒸熟食用。

功效:清热祛温,凉血解毒。可防治老年人的冠心病,常吃能使人延年益寿,故有“长命包子”之美称。

治疗冠心病如何用药

中医学认为冠心病的发生机制为瘀血内阻,血行不畅,心胸痹阻,脉络不通所致。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药理作用是“活血化瘀”。

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辅以人参、五味子、麦冬,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黏滞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和细胞代谢,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提高心肌功能及心脑供血,减轻缺氧期心肌细胞的损伤。

灯盏生脉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在症状改善和心电图改善等方面疗效确切,灯盏生脉胶囊可显著改善不稳定性心绞痛症状和心肌缺血,减少并发症,改善预后。具体表现为显著降低心绞痛发作次数和持续时间,显著改善患者胸痹心痛等不适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民间治冠心病偏方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偏方虽说来自于民间,但它对于缓解冠心病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