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是什么导致人体血行不畅

2019-07-19 12:27:50

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中老年人会出现人体血行不畅的情况,从而出现血稠、血脂增高、头晕目眩、全身无力、高血压、局部病变等症状,由此引发冠心病、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人体血行不畅的?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原因吧。

人体血行不畅的症状有哪些

1、麻木

麻木和抽筋是血液循环不好的最初症状。可以在手足观察到这类症状,特别是腿部。在过度活动后腿部变得过于疲劳和疼痛。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之一是坐着或睡觉时抬高腿部,以减轻疼痛。此外,血液循环不好还会造成身体某些部位红肿。

2、发绀

这是一种身体特定区域变成紫色的医学症状。皮肤颜色青紫说明身体某个部位得不到充足的氧气,青紫的原因可以是任何疾病或者紊乱。可以很容易从身体皮肤表面看到发绀。急性发绀的主要根源是心脏衰竭,窒息,休克,左心衰竭等。此外,有一些原因可导致慢性发绀。如肺部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先天性心脏病和心脏衰竭等。

3、苍白

贫血,白血病,心脏疾病和雷诺严重障碍现象都可以引起苍白。此外,压力,体力消耗,长期暴露在阳光和遗传变异也是导致脸色苍白的原因,这是一个循环不良症状。白斑、白指甲、色素沉着也与血液循环不畅有关。

4、其他症状

此外血液循环不好的症状还有记忆力下降、手脚冰凉、肿胀的脚踝和腿部、静脉曲张、头晕、偏头痛、手脚麻木等。

1、外周动脉疾病

外周动脉疾病(PAD)可以导致腿部血液循环不良。PAD是一种循环条件导致血管和动脉狭窄。在一个相关条件称为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硬化是由于动脉中血管斑块累计太多。这两种情况会降低流到四肢的血液,并导致疼痛。

随着时间的推移,减少四肢的血液循环会导致麻木、刺痛、神经损伤,最终组织损伤。最终,如果不及时治疗,减少血液流动和在你的颈动脉斑块可能导致中风。如果发生在动脉斑块积聚在你的心脏,你就有患心脏病的风险。PAD在50岁以上成人最常见,但是它也可以发生在年轻人。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有更早更高患PAD的风险。

2、血凝块

血凝块会部分或完全阻塞血液流动。他们几乎可以发展在你的身体的任何地方, 但有血块,在你的手臂或腿的发展可能会导致循环问题。如果血块在腿部打破了,它可以移动到你的身体的其他部位,包括你的心脏和肺部。当发生这种情况时,结果可能很严重,甚至是致命的。如果发现它会导致更大的问题之前,血块通常可以成功治愈。

3、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是由于静脉瓣膜正常功能受损导致静脉扩长。静脉出现粗糙和布满皮肤,经常出现在腿肚。受损的静脉不能有效地输送血液到其他静脉,因此血液循环不良可能成为一个问题。虽然罕见,静脉曲张也会导致血液凝块。

4、糖尿病

你可能认为糖尿病只会影响你的血糖,但它会导致身体的问题在许多不同的领域。糖尿病引起的血液循环不良会导致腿部抽筋,以及疼痛和痉挛在小腿,大腿或臀部。这种抽筋可能尤其糟糕,当你体力活动的时候。晚期的糖尿病患者可能很难检测血液循环不良的迹象,因为糖尿病使得神经病变使你的四肢感觉减少。糖尿病可引起心脏和血管问题,糖尿病患者增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

5、肥胖

过重的体重给你的身体负担。另外,如果你超重,坐或站几个小时可能会导致的循环问题。超重或肥胖也让你有许多其他原因的风险增加血液循环不良,包括静脉曲张和血管的问题。

血行不畅怎么办?

灯盏花滴丸能增加脑供血,改善脑血流量不足,并能改善脑循环,对抗垂体后叶致缺血缺氧、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脂和血黏度,具有活血通络、祛瘀止痛的作用。灯盏花滴丸+常规治疗能够降低脑卒中复发率和病死率,且在临床疗效和日常生活能力上优于单独的常规治疗。

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而且滴丸剂型可以显著提高药物溶出速率、提高药物生物利用度、增强药物疗效、增加药物稳定性、降低药品毒副作用,相比同等药品,疗效更优、安全性更高,可长期服用。

以上是对血行不畅怎么办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为了要改善人体血行不畅,在平时的饮食上一定要均衡摄取各种营养,劳逸要平衡,使身体各器官能够代谢体内多余的垃圾。这样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