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手足麻木不能吃什么

2019-07-19 12:27:39

很多人应该都感受过手脚发麻,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压住神经或者血液难以流动,就会出现发麻的现象,不过,有些患了中风、糖尿病等也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保证合理的饮食非常重要,那么手足麻木不能吃什么呢?

手脚发麻是肢体运动神经受损的一种独立性疾病,大多是由于中风瘫痪、糖尿病、神经炎以及颈椎病、风湿、类风湿、脉管炎等腰椎病等引起,运动神经纤维周边的微细血管被堵塞,压迫运动纤维,导致运动神经纤维严重受损。神经的传导能力和传导速度下降,出现手脚发麻。严重者可以发展为肢体瘫痪、肌肉萎缩等惨痛症状。该类疾病一般多发生于中老年人,或做骨关节手术、损伤者。

1、高热量饮食:由膳食所提供的总热量以维持正常体重为度。

2、高胆固醇,高动物性脂肪饮食:过食含胆固醇,动物性脂肪食物,易使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升高,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尽量食用植物油及黄豆和豆制品。植物油也不宜食用过多,过多的植物油也能使人肥胖,促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3、高盐饮食:钠摄入过多具有保持水分不经肾脏滤出的功能,因而可使循环血容量增加,升高血压和增加心脏负担。所以应该保持清淡饮食。

手脚发麻实际在中医病症范畴称为痹症,是由风、寒、湿、邪毒气侵入体内的一种重要信号。当邪毒气侵入五脏六腑之前,第一感觉是手脚发麻,四肢酸胀、沉、痛、有针刺感,这就是经络受阻发出的信号,因此治疗手脚麻木大都以活血通络为主,具体症候需辨病辩症论治。

灯盏生脉胶囊具有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的功效。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是一类现代化的口服中成药,其有效化学成分为二咖啡奎宁酸及灯盏花乙素,芹菜素、高黄芹菜素等酮类化合物, 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黏滞度, 促进纤溶活性, 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和细胞代谢, 提高心肌功能及心脑供血。按疗程持续服用,可以明显改善手脚麻木的症状。

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手足麻木不能吃什么,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多锻炼多运动,不要久坐,没事的时候多出去走走,饮食上也要注意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保持清淡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