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怎么防止中风复发

2019-07-19 12:27:30

中风大家应该都听说过,通常在中老年人身上发生的比较多。大家都知道中风的复发率非常高,如果在治疗好后,后期不注意护理,那么再次中风就要比第一次严重多了。那么,怎么防止中风复发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1.要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血压病。老年人应做到定期检查身体健康状况,高血压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年增加。一经确诊患有高血压病 ,就必须坚持长期服药治疗,以降低及稳定血压,防止反跳及过度波动。

2.如果确诊动脉硬化症 ,就应及早予以治疗,并注意日常饮食,以降低血脂及胆固醇,保持血管的弹性。

3.饮食要有合理结构,以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为宜,日常膳食要清淡,可多吃些豆类、蔬菜、水果和鱼类等,要少食动物脂肪或胆固醇高的食物,糖(甜食 )也不宜多吃。应忌烟,少酒,每日饮酒不应超过100毫升(白酒)。定期有针对性地检查血糖和血脂。 这一点 ,对于血压较高、动脉硬化、血脂高者尤为重要。

4.要消除中风的诱发因素,如情绪波动、过度疲劳、用力过猛等,应自我控制和避免。保持精神愉快。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 ,应保持乐观的情绪 ,遇到高兴或不痛快的事应注意冷静,避免情绪过度激动,以防止血压突增。

5.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要保持大便畅通,定时排便;排便时还要避免过度用力,以防引起血压突然增高。

中风及时治疗很重要

中风的治疗一般会使用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细辛注射液一般用于心脑血管疾病急性期治疗。可以有效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灯盏细辛注射液的主要成分灯盏花,经大量研究发现,灯盏花的主要成分黄酮类化合物野黄芩苷(又名灯盏花乙素)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而灯盏花的另一主要成分咖啡酸酯则具有较强的抑制内凝血,促进纤溶活性及显著增加外周和冠脉流量等功能;从而使得灯盏花具有改善心脑缺血,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以上就是对怎么防止中风复发的简单介绍,平时要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如果发现有小中风的现象,须立即抓紧予以系统治疗,就有可能避免发生完全性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