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心供血不足的危害,心脏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2019-07-19 12:26:53

心,是一个人最不可缺少的器官,没有了心,人也就没有了生命。在一个人的身上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就是心脏,心供血不足就是常见的现象,那么心供血不足的危害,心脏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脏供血不足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表现,它是一种常见的症状,给患者造成的影响很大,长期心脏供血不足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生活,甚至还会危及到患者的健康。

心供血不足的危害,心脏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一、症状

1、心绞痛是供血不足的典型症状,其主要的原因为心肌的急性缺血,通常心绞痛发作与活动或晨起相关,多位于心前区或胸骨后,压榨性,并可向左肩及牙齿放散,持续数分钟,休息后可缓解。

2、如果没有胸痛发作,也会出现仅表现为心律失常的症状。

3、心绞痛部位还可以发生在胸部以外,表现为头痛、牙痛、咽痛、肩痛、腿痛,常需要与相应器官所引起的不适相鉴别。

4、心排血量下降以致脑供血减少,严重心律失亦常致脑供血减少。故老年人有脑血管表现时,应作心电图检查并短期内随访。

5、可有上腹胀痛不适等胃肠道症状,可能表现为上腹胀痛不适等胃肠道症状,特别是疼痛剧烈时常伴有恶心呕吐、临床上易误诊为急性胃肠炎、急性胆囊炎、胰腺炎等。

 二、心脏供血不足的危害

心肌最怕缺血,缺血就会缺氧。心肌缺血主要由于血液所含物质的变化和血管腔内产生病理改变的结果。大多起因于膳食不合理、运动过少等生活因素导致的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血液中的胆固醇,分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高密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低密醇)。

此外,还有高年龄、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情绪波动、烟酒嗜好,以及某些药物发生的不良反应,都可引起血管改变致使心肌缺血,血管内血栓形成。

心供血不足应该怎样调理?

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心供血不足,通过良好的饮食习惯我们可以适当的缓解轻微的心供血不足。

在饮食方面:限钠盐摄入<5-6g/天,限含咖啡因饮料宜食脱脂或低脂牛奶,肉类以禽类、瘦肉、鱼肉和其他水产品为主,食用黄豆制品,食用油用豆油,避免腌制和油炸食品水果两种以上/天,多吃蔬菜,品种齐全,净量500g/天。

我们不仅要饮食习惯上缓解心供血不足,还要从生活习性上来调节,毕竟饮食与运动相结合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生活方式:有规律,快步式散步、慢跑、气功等有助改善心血管功能改变体位要慢,如从卧到坐,从坐到站、走。

除此之外,遇到严重的心供血不足,我们不能单从饮食与生活方面来缓解改善心供血不足,还要从药物方面入手。

药物方面:灯盏生脉胶囊对于中风、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下肢动脉硬化症、痴呆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中医学认为冠心病的发生机制为瘀血内阻,血行不畅,心胸痹阻,脉络不通所致。故“活血化瘀通洛”为其治疗原则。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药理作用是“活血化瘀”。

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辅以人参、五味子、麦冬,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黏滞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和细胞代谢,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提高心肌功能及心脑供血,减轻缺氧期心肌细胞的损伤。

通过以上的文章内容想必大家对心供血不足的危害,心脏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有了很大一部分的了解吧,其实对于心供血不足我们应该提前预防,改善我们的饮食习惯,改善我们的生活习惯,减少心供血不足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