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年轻人眩晕头晕应多吃什么,这样见效最快

2019-07-19 12:26:36

眩晕头晕可不止中老年人会有,很多年轻人也会受到困扰。面对着此顽疾,饮食上就应该更多的注意。下面就来说说,年轻人眩晕头晕应多吃什么。

年轻人眩晕头晕应多吃什么

水果

很多人忽视水果的作用,觉得平常吃好饭就可以,但是一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却要从水果中获得。如果日常有头晕的现状,可以多些橘子、龙眼、山楂、葡萄,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舒缓烦躁的心情,清理肠道,还能提供能量,补充营养。如果晕车晕船可以随身带点橘子或者芒果。

蔬菜

蔬菜在我们食物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引起的头晕还是要多吃降压的蔬菜。例如冬瓜、芹菜、苦瓜、大蒜、洋葱这些食物都有很好的降压效果,还能清润肠道,减少恶心的情况,冬瓜还能利水利尿。食物在制作时也要清淡些,少油少盐最好。

动物心脏等补血物品

有些人是因为贫血而引起身体的不适,所以在食物的选择上要注意补血补营养,早餐一定要吃,不然头晕的频率和程度都会更加严重。所以动物心脏、猪肉、鱼肉、贝类都要多吃。但是如果肥胖,有三高可以向专业医师询问能吃的量,不可胡吃海喝。

豆制品

豆制品中的大豆和豆腐含有很多的蛋白质,能够平衡身体的营养元素,而且容易吸收,很适合大家食用,像鸡蛋与奶油能够提高我们的胆固醇浓度,让血压上升,减少位置性眩晕。

治疗头晕眩晕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头晕眩晕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中医认为眩晕多为虚弱亏损所致,气血阴虚,髓海不足,清窍失养,则发眩晕,其反复发作,久病人络形成瘀血,导致虚实夹杂,脑海失荣。在辨证上,多与气虚、阴血亏虚有关,且病久必夹瘀血。因此治疗宜补虚泄实,调整阴阳,以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灯盏生脉胶囊方中人参大补元气,补脾肺而生津,麦冬养阴牛津,五味子敛肺生津,合麦冬酸甘化阴、共奏补气、滋阴补肾之效,上气、髓海得到滋养,故眩晕则止。

以上就是关于年轻人眩晕头晕应多吃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年轻人来说,眩晕头晕有的人会很不在意,认为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不然,眩晕头晕时间久了是会引发更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我们要多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