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室性早搏能发展成心绞痛吗

2019-07-19 12:26:29

早博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病症,它是有分类的,分为室性早搏和房性早搏,它们两个是有区别的。而对于大家来说,室性早搏能发展成心绞痛吗也是议论的非常多的话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区分室性早搏和房性早搏?

1、室性早搏的心音,会比房性早搏的强烈一些

因为室性早搏发生时,心房还处于向心室射血的状态,房室瓣还正处于完全开放状态。

因此,这时突然关闭所产生的心音就自然很响,而房性早搏却不具备这一点。

2、室性早搏可以出现心音分裂,而房性早搏绝不会出现

因为室性早搏发生时,由于本次激动的起搏顺序不是按正常顺序发生的,因此会造成左、右心室收缩不同步,左、右房室瓣也就会不同时关闭。

注:正常激动是从室间隔顶部开始向下传导,几乎同时分传至左右心室,于是左右心室也就几乎同时收缩,左右房室瓣也就几乎同时关闭,所产生的第一心音也就没有分裂。

3、室性早搏后的间歇时间比房性的长一些

这是因为室性早搏的代偿间歇完全,而房性早搏的不完全。

4、室性早搏会有正性颈静脉搏动的情况

因为室性早搏发生时,心房还正在向心室射血,房室瓣还正处于完全开放状态。

因此,这时右心室突然收缩,将会使右心室的血液反流入右心房,再返流到颈静脉,从而发生一次颈静脉搏动。

5、室性早搏的危害更大

一般来说,房性早搏只会让你的心脏跳的频率加快,只要不超过一定的限度是不会致命的。

但如果是室性早搏,心房中的血液还没来得及进入心室,心室就已经收缩了,这时是没有血液泵出动脉的,会造成缺血,严重的话,会引起猝死。

室性早搏严重时是会发展成心绞痛的,关于治疗室性早搏,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花素片。灯盏花素片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灯盏花素具有扩张血管、对抗垂体后叶素所致缺血、缺氧作用。灯盏花素能通过增加脑内神经递质的转换,增加神经细胞对氧和糖的摄取和利用,增加脑内蛋白质的合成,从而对改善脑缺血的症状和体征,特别是对急性脑供血不足所致的偏瘫起积极治疗作用,经临床观察表明灯盏花素对闭塞性脑血管病所致的偏瘫有较好的疗效。

以上就是关于室性早搏能发展成心绞痛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室性早搏,我们不能放任不管,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针对这个病症,我们要及时有效的治疗,合理用药,避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