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固定位置心痛的原因

2019-07-19 12:26:06

心痛是指膻中部位及左胸部疼痛的症状,为心脏本身病损所致。有胸痹心痛、厥(真)心痛之分,其持续时间、发作程度和预后有所区别。那一般心痛,疼痛位置都是一样的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这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固定位置心痛的原因。

心痛主要病机为血瘀凝滞,心脉痹阻,心失所养。《素问·痹论》:“脉痹者,血凝泣而不流”,“心痹者,脉不通”,郎指心脉痹阻引起心痛。心痛发作时,常表现为寒凝,气滞、痰浊、瘀血等实证,且相互兼夹。可因劳逸不节、饮食不当,情绪不畅所致。缓解期则主要表现为心之气、血、阴、阳亏虚,而又兼及脾、肾,其本质即脏气虚衰。一般而言,心痛大多先实而后致虚,但亦有先虚而后致实,常呈现本虚、标实同见者。

在临床上,心痛有闷痛,刺痛。绞痛等性质不同。闷痛可由气滞、痰浊而致,如隐隐发闷则为气阴两虚。刺痛固定不移者,常由瘀血痹阻引起。绞痛则可因寒凝或阳虚所致。心痛尤其需要辨别其轻重、顺逆。根据心痛发作次数、持续时间和部位固定与否,及其病程长短,常可判断其症之轻重缓急。若发展至真心痛,多为重症。辨别真心痛的顺、逆,关键在于防止厥、脱的变化。其中,神识的萎顿、模糊,喘促的发生,汗出增多,心痛剧烈而持续不解,四肢逆冷,脉舌变化常是判断真心痛预后的重要指征。

出现心痛及时治疗是关键

经大量研究发现,灯盏花的主要成分黄酮类化合物野黄芩苷(又名灯盏花乙素)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而灯盏花的另一主要成分咖啡酸酯则具有较强的抑制内凝血,促进纤溶活性及显著增加外周和冠脉流量等功能;从而使得灯盏花具有改善心脑缺血,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对于冠心病的治疗,使用灯盏花素片可以有效扩张冠脉,增加心肌供血量,降低血管阻力,减少心肌耗氧,改善侧枝循环,促进机体对氧的利用,改善组织缺氧,有助于改善心肌缺血、纠正心衰等作用。

以上就是对固定位置心痛的原因的简单介绍,如果心痛时间长,位置比较固定,以心前区为多的话就很有可能是心脏疾病,为稳妥起见,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