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四肢麻木形成的潜在并发症

2019-07-19 12:26:05

四肢麻木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如站得太久或坐得太久,又或是长时间保持某一个姿势,都有可能导致手脚麻木。因此,手脚麻木的症状往往容易被忽视。尤其一些老年人经常出现四肢麻木,很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需要重视起来。及时了解四肢麻木形成的潜在并发症,做好预防措施很重要。

四肢麻木形成的潜在并发症:

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患者麻木常见症状多为双侧对称性手指发麻。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许多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早期就会出现麻木等并发症。

有些四肢麻木多发人群常是久坐不动、颈椎姿势异常的电脑族。颈椎病致使颈椎间盘突出或增生,使相关的关节压迫邻近的颈椎根,便会常常出现四肢麻木的现状。

高血压患者出现手足麻木的情况,多是因为血压骤然升高导致。此时患者全身小动脈痉挛,动脉管腔变窄,肢体血液回流发生障碍从而导致麻木。应多注意血压标注。

动脉粥样硬化是引起四肢麻木的常见疾病。以脂质代谢障碍为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基础,其特点是受累动脉病变从内膜开始,一般先有脂质和复合糖类积聚、出血及血栓形成,进而纤维组织增生及钙质沉着,并有动脉中层的逐渐蜕变和钙化,导致动脉壁增厚变硬、血管腔狭窄。血液流通不畅,四肢自然会出现麻木症状,而且这种病变常累及大中肌性动脉,一旦发展到足以阻塞动脉腔,则该动脉所供应的组织或器官将缺血或坏死。

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四肢麻木需要重视:

对于动脉粥样硬化的治疗,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淤血十分关键。灯盏细辛注射液一般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期治疗。可以有效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四肢麻木形成的潜在并发症已经有所了解了。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一个合理的生活习惯以及注意保持好心情,可有效帮助恢复以及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