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嘴有点歪是不是中风,中风的症状你知道哪些?

2019-07-19 12:26:04

有人觉得,嘴歪就是中风的表现,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对于中风的症状要有所了解才能回答这个问题。下面就来说说,嘴有点歪是不是中风。

嘴有点歪是不是中风

嘴歪和半身不遂均可能是中风的症状,但如同半身不遂不一定都由中风引起,嘴歪也不一定就是中风所致。嘴歪的原因很多,大多数是一侧面肌瘫痪的表现。面肌在解剖上大体可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指的是眼眶周围的面肌,下部是嘴巴周围的肌肉。

一方面一边脸的上部面肌接受两侧大脑神经中枢的控制,下部面肌则只接受对侧大脑的控制。所以,一侧大脑的病变只可能引起对侧下部面肌的瘫痪,这叫作中枢性面瘫。

另一方面,每一侧面肌不论上部、还是下部,共同接受同一侧脑桥发出的面神经的支配,这段周围神经受损伤时,即会产生上部和下部面肌同时瘫痪,称为周围性面瘫。

中风的症状

1.偏瘫,即一侧肢体没有力气,有时表现为没有先兆的突然跌倒。

2.偏身感觉障碍,即一侧面部或肢体突然麻木,感觉不舒服。

3.偏盲,即双眼的同一侧看不见东西。

4.失语,即说不出话,或听不懂别人及自己说的话,不理解也写不出以前会读、会写的字句。

5.眩晕伴恶心、呕吐,眩晕即看东西天旋地转或觉自身旋转。

6.复视,即看东西成双影。

7.发音、吞咽困难,说话舌头发笨,饮水呛咳。

8.共济失调,即走路不稳,左右摇晃不定,动作不协调。

治疗中风如何用中成药

关于治疗的中风用的中成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灯盏生脉胶囊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以上就是关于嘴有点歪是不是中风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中风的症状有很多,我们需要进行判断。另外,出现了症状要及时入院治疗,合理用药,这是很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