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吃什么能解决血液粘稠,你都知道哪些?

2019-07-19 12:25:51

血液粘稠是一种危险的信号,极易造成血栓,因此需要我们格外重视。关于饮食方面,有些食物就有很好的功效,我们可以参考一下。下面就来说说,吃什么能解决血液粘稠。

吃什么能解决血液粘稠

海带

海带除了含有丰富的碘之外,岩藻多糖和丰富的维生素是海藻植物所独有的,而其中所含的肝素类物质可以预防血栓的形成,避免堵塞血管,而其他多糖可以降低胆固醇,抑制动脉硬化。

青蒜

青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其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此外,经常食用青蒜,还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对于预防血栓,具有一定的作用,这样可以避免血液粘稠。

苹果

苹果是很常见的水果之一,它其中含有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果胶,对血管以及血液的健康十分有利。它不仅仅对肠道有益,还可以与胆汁进行结合,进而达到降低坏胆固醇的目的。

蘑菇

蘑菇里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非常有利于人体血液的循环,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提高人体的机能免疫,帮助消化道的消化能力,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理想食物。不仅能够防治血脂稠,对神经衰弱,消化系统等均有作用,血液粘稠者可以多吃蘑菇。

黄瓜

黄瓜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治疗血液粘稠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血液粘稠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灯盏生脉胶囊中含有的二咖啡酰奎宁酸酯及灯盏花乙素、芹菜素、高黄芹菜等酮类化合物,可增强大脑对缺氧缺血的耐受性,改善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预防血栓形成,清除氧自由基; 降低血液粘滞度,改善血液流变性,可用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缓解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症状,并明显改善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患者的血流动力学,从而改善临床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吃什么能解决血液粘稠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多吃以上食物,对于改善血液粘稠具有很好的辅助效果,配合合理用药,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