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冠心病能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药吗

2019-07-19 12:25:51

近几年来,患冠心病的人数持续增加,冠心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类心脏疾病。大家都知道心脏为人体输送血液,当冠状动脉出现粥样硬化时,心脏功能就会严重受到影响,所以冠心病不能轻视,及时治疗十分重要。对于冠心病很多人会使用一些活血化瘀药物。那么,冠心病能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药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冠心病是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管腔狭窄甚至完全闭塞为主要病理改变,从而引起心肌缺血或坏死的心脏疾病,是临床常见的疾病,已成为严重影响到人类健康与生活质量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医认为血瘀是导致冠心病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临床应用活血化瘀药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有着良好的疗效。因此,对于冠心病能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药吗?是可以的。

市面上的治疗药物多种多样,不同的药物治疗效果和安全系数不同,选择合适自己,且安全有效的药物,才能真正达到好的治疗目的。活血化瘀是中医专有的治疗术语,当体内血液运行不畅,缓慢了或者停滞了,就会形成淤血。淤血所导致的常见病多见于心脑血管疾病。活血化瘀就是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淤血的方法。灯盏花是一种草本植物,被用于很多药品的研发和生产,他具有扩张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促进血液运行;且能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小板聚集,减少淤血形成,是一种很好的活血化瘀中药材,常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

冠心病活血化瘀,可以吃灯盏花素片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国家基本药物、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2017版甲类产品。灯盏花素片具有有抗凝血、抗血栓形成,改善血液流变性及微循环,增加脑血流量,抗心肌缺血,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等作用。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冠心病能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药吗已经有所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冠心病患者不仅要积极治疗,更要注意日常护理,尤其一些油腻刺激的食物,应该尽量避免食用,平时可以进行适量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对疾病康复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