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压力大容易得心脏病吗,你怎么看?

2019-07-19 12:25:44

如今的心脏病发病率正在逐年提升。有人觉得,压力大的人易得心脏病,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吗?针对这个疑问,下面就来说说,压力大容易得心脏病吗。

压力大容易得心脏病吗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很快,大家的压力都很大。经常的压力大可能会引发心律不齐,不等同于得了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前的信号

信号一:胸闷

如果出现了胸闷的现象,若排除呼吸系统疾病,排除情绪波动或是休息不佳等情况时,感觉心脏像是压了一块大石头,呼吸困难,这时,别忽视,最好及时就医检查一下,避免心脏病的突发,避免心梗等疾病的发生。

信号二:多汗

如果并没有剧烈的运动,却出现了脖子、后背、手心等处的大量出汗,别不当回事,那可能与你的心脏健康有关,最好及时就医检查一下,避免病情出现恶化,影响到身体健康或是生命安全。

信号三:下肢水肿

当下肢出现了水肿,可能与人的肾脏健康有关,但排除这个原因,可能是人的心脏功能不全引起的,导致了静脉回流受阻,就会出现下肢水肿的问题了。

治疗心脏病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心脏病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灯盏生脉胶囊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如何预防心脏病

1、养心,要少熬夜

熬夜是非常伤身的一种行为,长期熬夜,会使身体得不到充分有效的休息,自然就会增加心脏的工作负荷,久而久之,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容易诱发疾病,同时,经常熬夜,会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导致血管出现痉挛和收缩,容易形成血栓,诱发心梗。

2、养心,要少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可是很多老烟民就是戒不掉,长期吸烟,会使大量的烟毒进入到人的血管当中,造成血管垃圾的沉积,容易引起血管硬化,造成血栓的形成,容易诱发心梗,严重的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养心,要少激动

现代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大,常会因为压力大而造成情绪的波动,人如果在生气、发脾气时,心跳会急剧加速,血压飙升,耗氧量非常高,容易造成心脏回血困难,血液循环变差,从而容易引起脑卒中、心梗、脑梗、脑溢血等严重后果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压力大容易得心脏病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管怎么说,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避免压力过大而给身体带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