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劳累会导致脑中风吗?看看这些就明白了

2019-07-19 12:25:36

相信大家近年来,经常看到脑中风一词,它不仅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还有可能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为了避免出现脑中风,大家一定要在生活中进行预防。不过,有人想知道劳累会导致脑中风吗?看看这些就明白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来了解一下脑中风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就可以知道劳累会导致脑中风吗?看看这些就明白了。

首先,年龄因素。脑中风多发于中老年人身上,尤其是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以男性更为多见。如果是家族里有这个病史的话,那么,这个人患病的几率会更高。

其次,血管发育是否正常。如果血管发育异常,便很容易出现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的情况,这些疾病容易引起脑出血。

再者,患有高血压病。如果患有高血压,血管内膜便很容易受到损伤,血管硬化的速度也会因此加快,从而导致出现脑出血,以致最终形成脑中风。

此外,长期大量抽烟也会诱发脑中风,因为烟草当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尤其是尼古丁,不仅可以诱发多种癌症,它还会让血管收缩,从而导致动脉粥状硬化以及高血压,从而让脑中风的发病几率升高。

最后,还有某些生活中的常见因素也是诱发脑中风的关键因素,比如情绪问题,如果长期处于生气、焦虑、抑郁的状态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包括经常暴饮暴食、三餐不定时的行为等;或者长期过于劳累,不注意休息以及滥用药物等都会增加脑中风的发病几率。

脑中风后怎么办?

1、控制高血压,使血压平稳降压。在所有的诱发脑中风危险因素中,占首位的是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发生“中风”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的4~6倍,高血压控制不好,随时都有可能患“脑中风”,特别是脑出血。

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高血压,将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平时要进行定期检测血压,避免那些可引起高血压的因素,比如避免精神紧张、保持合适的体重或者尽量避免高盐饮食。

2、防治糖尿病、高脂血症。糖尿病也是导致脑中风高发的一重大因素,有糖尿病情况的人,得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要比一般人高五六倍,并且表现症状比常人严重,所以积极治疗,控制病情很重要。

3、戒烟、戒酒。抽烟喝酒也是导致脑血管疾病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包括脑中风,不仅如此,它还会引发其他多种疾病,尤其是肺癌、肝癌等癌症,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一定要远离烟酒。

4、合理用药。如果中风发生后可能会留有后遗症,可以通灯盏生脉胶囊进行治疗。灯盏生脉胶囊是由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灯盏细辛主要成分是野黄芩苷,能抑制炎症介质细胞间黏附分子的表达,抑制脑出血后神经组织炎症反应,减轻脑出血后脑水肿从而改善脑出血灶周围神经的缺血缺氧状态,促进脑出血后神经功能恢复。同时具有扩张微动脉、改善心脑供血,降低血浆黏度、增强组织灌注、改善微循环代谢、增加脑血流量的作用。

人参、麦冬、五味子为经典中药方剂生脉散,其中人参具有大补元气、健脾益肺、生津安神之功效。麦冬具养阴生津、润肺清心之功效,通过其抗氧化作用抑制钙离子跨膜流动,对血管内皮细胞的保护作用,可防止“血瘀”证的发生,具有抗血栓、改变血液流变学作用。五味子具有收敛固涩、益气生津、宁心安神之功效,对中枢神经系统具镇静、催眠、抗惊厥、保护脑神经细胞,促进脑内蛋白质的合成及改善智力、体力的作用。

三药共用具有益气养阴的作用,可提高机体应激反应能力,保护脑细胞,加之灯盏细辛益气养阴、活血化瘀通络的作用,符合中风病恢复期的病机变化,故在改善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肢体活动能力,提高日常生活活动能力,以及降低致残率/病死率、提高生存质量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疗效。

以上是对“劳累会导致脑中风吗?看看这些就明白了”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如果出现脑中风的前期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只有这样才能争取到康复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