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冠心病饮食应多吃什么食物

2019-07-19 12:25:27

冠心病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而且它的发病年龄已经呈下降趋势,需要引起更多的重视。很多人好奇,得了冠心病饮食上该吃点儿什么呢?下面就来说说,冠心病饮食应多吃什么食物。

1、豆类

患有冠心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豆类,主要是因为豆类中含有丰富的亚麻二烯酸,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把黄豆泡上一夜,之后再晒干,放到冰箱中冻起来,可以做成多种菜式如煮豆、炒豆、豆汤等。

2、纤维类食物

我们应该知道纤维食物对人体来说有很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特别是在预防便秘方面有很好的功效,便秘是导致冠心病的一个原因,所以在平时多吃纤维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冠心病症状,特别能保护心脏。

3、海产品

很多的医生都会建议冠心病的患者在平时多吃一点海产类的食物,主要是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类会抵消掉鱼类对我们心脏的保护效果。

4、茄子

它能够限制人体从油食中吸取胆固醇,并能把肠内过多的胆固醇裹在一起带出体外。

5、大蒜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吃1至3瓣大蒜,好是未经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这对冠心病有预防作用。

6、洋葱

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能,不论是生吃、油煎、炖或煮,洋葱永远是心脏的“朋友”。对心脏有益的食物有全麦、燕麦、糙米、扁豆、洋葱、蒜头、菇、茄子。

冠心病治疗如何用药

冠心病心绞痛属中医胸痹心痛范畴,病机多与气滞血瘀密切相关,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灯盏花能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粘滞度,改善血液流变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从而改善心肌缺血和心功能。而灯盏花滴丸是灯盏细辛的提取物,主要含有灯盏花乙素,因而为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有效中成药。

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对患者的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效果显著。

以上就是关于冠心病饮食应多吃什么食物的一些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不能因为一时的疏忽,而影响了恢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