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冠心病患者的护理,这几方面要注意

2019-07-19 12:25:11

冠心病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一旦发作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很多患者在冠心病初期因发现及时而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于冠心病患者的护理就不知怎么办了,下面一起看看吧。

冠心病的原因

1、可改变的危险因素

高血压,血脂异常(总胆固醇过高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高、甘油三酯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超重或肥胖、高血糖或糖尿病,不良生活方式包括吸烟、不合理膳食(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热量等)、缺少体力活动、过量饮酒,以及社会心理因素。

2、不可改变的危险因素

性别、年龄、家族史。此外,与感染也有关,如巨细胞病毒、肺炎衣原体、幽门螺杆菌等。

冠心病患者的护理分为哪些方面

1、饮食。减少胆固醇的摄入,提倡吃素油、素食、菜肴应清淡可口。

2、用药。用药要针对病情,中医学认为冠心病的发生机制为瘀血内阻,血行不畅,心胸痹阻,脉络不通所致。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药理作用是“活血化瘀”。

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辅以人参、五味子、麦冬,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黏滞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和细胞代谢,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提高心肌功能及心脑供血,减轻缺氧期心肌细胞的损伤。

灯盏生脉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在症状改善和心电图改善等方面疗效确切,灯盏生脉胶囊可显著改善不稳定性心绞痛症状和心肌缺血,减少并发症,改善预后。具体表现为显著降低心绞痛发作次数和持续时间,显著改善患者胸痹心痛等不适症状。

3、休息。急性发作期应绝对卧床休息,但恢复期患者则不宜长期卧床,应进行适合病情的适当活动。长期静卧会使冠状动脉脂质沉淀加重,管腔更加狭窄,加速病情发展。

4、精神状态很重要,经常要有开心的心情及平和的状态,不能生气、发怒。因为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指挥人的一切,当过分激动、紧张,特别是大喜大悲时,中枢神经的应激反应,可使小动脉血管异常收缩,导致血压上升、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增强,使冠心病患者缺血、缺氧,从而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以上就是对冠心病患者的护理的简单介绍,希望对您有帮助。生活中如果发现有冠心病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危害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