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冠心病多久检查一下

2019-07-19 12:24:54

心脑血管疾病一直以来都是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其中冠心病更是中老人经常出现症状。那么患有冠心病的中老年人,冠心病多久检查一下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冠心病怎么得的

1、肥胖

“有钱难买老来瘦”,“多去几斤肉多长几年寿”,这是很多人的口头禅,意思是说人到了一定年龄,要保持适当的体态和体重,有利于减少疾病。的确,肥胖者冠心病的发病率较高,尤其是短期内发胖或极度肥胖者的发病率更高。国外学者研究表明,随着体重增加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梗死也增多。

2、吸烟

卷烟的烟雾中含有3000多种有害物质,其中危害最大的是煤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等。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结合力比氧与血红蛋白的结合力约大250倍,吸烟后进入血液的一氧化碳抢先与血红蛋白结合,导致血液含氧量明显减少,碳氧血红蛋白可引起动脉内壁水肿,妨碍血液流通,在此基础上胆固醇易于沉积,血小板易于附着,从而为动脉粥样硬化奠定了基础。冠心病人戒烟后,心绞痛发生次数明显减少。

冠心病的复查要根据患者的患病情况以及医生的建议来确定的。

首先这个检查手法主要是有不典型心绞痛症状或者是临床难以确诊,尤其是那些已经治疗了但是治疗效果不佳的人,使用了那些无创检查结果不能确诊的,这个冠状动脉造影就可以提供有力的诊断依据了。

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这个冠脉造影的,他也是有禁忌的,比如那些未控制的严重的室性心律失常,未控制的高血压或者是未控制的心功能不全等等的患者都是不适合做这个检查的。

患有冠心病积极预防治疗是关键

中医学认为冠心病的发生机制为瘀血内阻,血行不畅,心胸痹阻,脉络不通所致。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药理作用是“活血化瘀”。

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辅以人参、五味子、麦冬,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黏滞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和细胞代谢,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提高心肌功能及心脑供血,减轻缺氧期心肌细胞的损伤。

灯盏生脉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在症状改善和心电图改善等方面疗效确切,灯盏生脉胶囊可显著改善不稳定性心绞痛症状和心肌缺血,减少并发症,改善预后。具体表现为显著降低心绞痛发作次数和持续时间,显著改善患者胸痹心痛等不适症状。

以上就是对冠心病多久检查一下的简单介绍,生活中身体如果出现不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检查治疗,以免病情恶化,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