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生物谷灯盏花药业发展怎么样

2019-07-19 12:24:23

虽然现在经济发展,科技水平提高,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但是患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求治疗疾病的方法。各种制药厂也逐渐发展起来,市场上治疗疾病的药物也越来越多,比如云南生物谷。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也不知道云南生物谷灯盏花药业发展怎么样,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云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是集灯盏花系列药品的研究、开发、原料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领域的全产业链高科技制药企业。

生物谷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个,其中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4个品种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品种。 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同时公司也是这两个产品的国家药典标准制定者。

什么是灯盏花

灯盏花是菊科植物短葶飞蓬的干燥全草,又名灯盏细辛、东菊,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地区,尤以云南较多。灯盏花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目前灯盏花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

在最近,中华中医药学会中成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审评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第一次立项论证会,生物谷药业“灯盏细辛注射液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立项获得了与会评审专家全票通过,将与灯盏细辛注射液进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一道,将有利于灯盏细辛注射液循证医学、药物经济学和药品临床价值的打造工作;有利于灯盏细辛注射液有效性、安全性高等级循证医学证据完善、提升工作;有利于提升灯盏细辛注射液在心脑血管治疗领域中的质量优势和疗效优势,为灯盏细辛注射液进入主流临床指南和用药指南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成果依据;并将对公司把灯盏细辛注射液打造为集有效性、安全性、符合药物经济学评价的心脑血管疾病治疗性植物用药产生积极影响。

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生物谷灯盏花药业发展怎么样。近年来,中国慢病发病率逐渐上升,死亡率也逐渐增大,植物药(灯盏细辛)因为在该领域“治未病”的效果显著,并且具有多靶点、副作用小等优势,越来越得到公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