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生物谷灯盏花有哪些特色

2019-07-19 12:24:16

灯盏花作为一味中药材,在已上市的中成药品种中,含灯盏花的中成药品种共18个,分别应用在心脑血管、骨科及皮肤三大治疗领域。而灯盏花之所以能够被广泛应用与它自身的特色有直接关系。那么,生物谷灯盏花有哪些特色?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灯盏花宜长于海拔1200-3500米的高山和亚高山开旷山坡、草地或林缘,符合此要求的仅有西南几省,而云南地处云贵高原腹地,气候多样,适宜灯盏花生长,全国95%以上的灯盏花均产自云南。特别是泸西、弥勒一带,自古以来就有采挖野生灯盏花进行食疗的秘方:用灯盏花15-25克调鸡蛋蒸吃或炖肉服,可治疗小儿麻痹后遗症、脑炎后遗症,以及风湿疼痛。

灯盏花的有效成分清晰,药理活性较强且单味药材即可组方成药,药材成分安全性高,综合特性与银杏叶相似,目前灯盏花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部分产品已具备高等级循证医学证据,市场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也将是下一个能够实现国际化的植物药。

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

公司主导产品灯盏生脉胶囊,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恢复期,是说明书中记载“预防复发”的口服中成药产品;更是具有循证医学A级临床试验证据,可有效降低脑卒中复发率的口服中成药:国内脑中风二级预防领域第一个采用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大样本的临床研究,一年内可降低脑卒中复发率29.3%,开创了按现代医学标准评价中药有效性的先河,具有深远的意义;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于2015年6月发布的『2015版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诊治指南』中,仅有2个中成药被记载可用于该疾病的治疗,灯盏生脉胶囊是其中之一。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生物谷灯盏花有哪些特色已经有所了解了。灯盏花具有独特的特色和优势,尤其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心脑血管患者可以多加关注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