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生物谷灯盏细辛胶囊有哪些禁忌

2019-07-19 12:24:14

冠心病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硬化使管腔狭窄或阻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目前治疗冠心病的常用药物是灯盏细辛胶囊,灯盏细辛胶囊以灯盏花为主要原料,治疗高血压脑溢血、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等有一定疗效。那么,生物谷灯盏细辛胶囊有哪些禁忌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7个: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细辛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花素片、灯盏细辛软胶囊、灯盏花素注射液。其中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4个品种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品种。

现代研究发现,灯盏花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目前灯盏花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

灯盏细辛胶囊的功能主治是活血化瘀。用于瘀血阻络之中风中经络,症见半身偏瘫、肢体麻木、语言蹇涩;及血脉瘀阻所致的胸痹,症见胸痛、痛有定处、胸肋满闷;脑梗死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1、 用药期间忌食辛辣,油腻食物,戒烟酒。

2、不宜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以免影响药效。

3、 如果使用任何其他药品请告知医师或药师,包括任何从药房、超市或保健品商店购买的非处方药品。

4、对于灯盏细辛胶囊,过敏体质者慎用,急性期的脑溢血忌用, 孕妇慎用。

以上就是对生物谷灯盏细辛胶囊有哪些禁忌的简单介绍,建议将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在使用灯盏细辛胶囊使用期间应注意当药品性状改变时禁止使用,以免发生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