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灯盏花龙头企业官网是什么

2019-07-19 12:24:10

近年来,灯盏花作为能够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材而逐渐被人关注。医药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灯盏花产业骨干企业,而灯盏花龙头企业官网是什么想必有很多人都想知道吧,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而灯盏花就被应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

灯盏花是菊科植物短葶飞蓬的干燥全草,又名灯盏细辛、东菊,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地区,尤以云南较多。首载于《滇南本草》,《中国药典》1977年版一部曾予收载。灯盏花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在约2500年前的傣医药传统经方《贝叶经》中便有记载,在民间彝、傣、苗族中一直广泛使用。

灯盏花用于治疗中风和中风后遗症有显著的临床疗效。经大量研究发现,灯盏花的主要成分黄酮类化合物野黄芩苷(又名灯盏花乙素)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而灯盏花的另一主要成分咖啡酸酯则具有较强的抑制内凝血,促进纤溶活性及显著增加外周和冠脉流量等功能;从而使得灯盏花具有改善心脑缺血,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同时,医药市场上已涌现出多家灯盏花产业骨干企业,如云南生物谷药业,对所生产灯盏花制剂做了大量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证实了灯盏花在治疗中风及中风后遗症方面的显著疗效。

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在过去的20年,始终围绕灯盏花进行长期深度研究和推广,在灯盏花种植、提取、制剂生产和研发等环节,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在该细分领域的技术、产品、品牌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占据了价值高端位置。

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灯盏花龙头企业官网是什么,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去生物谷官网了解一下,想必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一朵小花会有这样的药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