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云南弥勒灯盏花与生物谷

2019-07-19 12:23:50

灯盏花是菊科植物短葶飞蓬的干燥全草,又名灯盏细辛、东菊,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地区,尤以云南较多。目前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虽然知道生物谷灯盏花可以治疗一些病症,但是却不是很了解云南弥勒灯盏花与生物谷有什么关系,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云南生物谷灯盏花药业有限公司,1999年6月注册成立,2012年11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并更名为“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灯盏花系列药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高科技制药企业,主要从事中成药、天然药物、保健食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制药企业。

云南弥勒灯盏花药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在红河州弥勒市注册成立,为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物谷药业)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是生物谷药业产业链布局中的重要环节,定位为原料的保障和生产基地。目前设置成立了提取车间、工程部、物控部、质量部、财务部、综合管理部等业务和职能管理部门。

目前拥有原料前处理车间、原料生产车间、综合仓库,并建设完成与之相配套的动力保障、质量检验、污水处理及仓储等配套设施。中药前处理及中药提取生产线于2015年4月通过了药品GMP认证现场检查,并于5月27日取得了《药品GMP证书》,于2015年6月全面开始投产。

灯盏花功效独特,药理作用明显

现代研究发现,灯盏花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目前灯盏花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

灯盏花的有效成分清晰,药理活性较强且单味药材即可组方成药,药材成分安全性高,综合特性与银杏叶相似,目前灯盏花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部分产品已具备高等级循证医学证据,市场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也将是下一个能够实现国际化的植物药。

以上就是对云南弥勒灯盏花与生物谷的简单介绍,在努力搞好生产的同时,还将大力开发新产品、新剂型。结合“科技兴企”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和生物谷药业产业链的全面打造,致力使灯盏花成为继丹参、三七、银杏叶之后,又一个具有广泛认知度、认可度及美誉度的中药材,实现生物谷药业“集优质植物资源,做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领域领军企业”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