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什么食物预防心梗

2019-07-19 12:23:45

大家都知道心梗的危险性,它的发作很快,处理不及时会严重威胁我们的生命。对于这样一种顽疾,我们平时该怎么预防呢?其实这个问题可以从饮食方面下手。下面就来说说,什么食物预防心梗。

1、黑色木耳

木耳属于真菌类食物,其实和蘑菇是一个家族的,是食物届有名的“清道夫”。食用木耳的主要功能在于可以降低血小板的凝结能力,有效的防止血栓的形成,还能降低我们的血脂、胆固醇,从而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还能够预防脑梗、心梗疾病的发生。

2、覆盆子

覆盆子比较通俗常见的名字就是树莓、山莓果。覆盆子在预防血栓方面的功能主要取决于其中含有的水杨酸、酚酞等物质。其中的水杨酸在镇痛、解除毒热,抗血小板凝结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可以高效预防血栓的形成。除了上述的效果之外,长期的食用覆盆子还能对我们的心脏进行保护,防止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疾病出现,还能够减少发生脑梗、心梗的发生。

3、大蒜

大蒜除了日常的杀菌功能之外,其实对我们的血液也有很好的稀释和保护功能,大蒜中含有的阿霍烯是一种难能可贵的血液稀释剂,可以帮助我们的心脏进行强有力的收缩活动,同时还能降低我们的动脉血管的阻力,帮助血管的血液循环和通常,有效的防止血栓的形成。

4、山楂

山楂是一种水果也是一种食材,有别名称之微山里红、红果,在生活中老百姓喜欢用山楂来开胃和帮助消化。在中医的眼里它是不错的抗血栓药材,山楂中含有的脂肪酸具有化浊降脂,促进脂肪消化的作用,同时还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在西医上面常用山楂的提取物来治疗心脏和心血管疾病,有效的增加我们的血液的流量,防止心肌出现缺血缺氧。

治疗心梗如何用药

心肌梗死在病理上被定义为长时间缺血导致的心肌细胞死亡。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病变导致血管发生狭窄是主要原因。关于治疗心梗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辅以人参,五味子,麦冬,其有效化学成分为野黄芩苷和咖啡酸酯,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黏滞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和细胞代谢,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提高心肌功能及心脑供血,减轻缺氧期心肌细胞的损伤,有效降低患者血浆循环内皮细胞数量和内皮素水平,具有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和促进血管内皮细胞损伤修复的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食物预防心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心梗的一个突出表现就是血管阻塞,血液不流通。以上食物对于预防心梗,改善心肌缺血是很有帮助的,我们平时要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