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云南生物谷药业代表性药物有哪些

2019-07-19 12:23:11

云南生物谷药业是灯盏花产业的龙头企业,生物谷药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并被授予云南省重点制药企业,云南省首批、国家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云南省知识产权试点企业,云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云南名牌产品30强企业,云南省优强企业,云南省重合同守信誉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那么,云南生物谷药业代表性药物有哪些?

生物谷药业前身为云南生物谷灯盏花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于2012年11月完成股份制改造与更名,于2015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并连续3年进入创新层。生物谷药业是集灯盏花系列药品的研究、开发、原料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高科技制药企业,自2003年以来销售收入、上缴税金、销售利润三项指标连续多年名列云南省医药工业企业前列。

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7个,其中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4个品种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品种。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同时公司也是这两个产品的国家药典标准制定者。下面就具体了解一下这两个代表药物吧。

灯盏细辛注射液是由灯盏细辛单味药材提取制成,并且成分清晰、质量可控、疗效可靠,安全性高。其主要成分包括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等。灯盏细辛注射液的主要作用是活血祛瘀,通络止痛;用于缺血性中风、冠心病心绞痛治疗;急性期治疗。静脉注射:一次20~40 ml,一日1~2次,用0.9%氯化钠注射液250~500ml稀释后缓慢滴注。肌内注射:一次4ml,一日2~3次。另外,灯盏细辛注射液佐治冠心病心绞痛,在临床疗效及心电图改善等方面比单用西医常规疗效较好。灯盏细辛注射液不良反应发生率为0.47‰,属于罕见级别;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不良反应表现以皮疹、皮肤瘙痒为多见,符合说明书记载。

灯盏生脉胶囊主要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恢复期治疗,目前在说明书中记载可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复发”的口服中成药;也是具有循证医学A级证据,可用于预防脑中风复发的口服中成药。灯盏生脉胶囊的处方:灯盏细辛+人参、五味子、麦冬,其中人参、麦冬、五味子为传统经典方剂“生脉散”处方;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野黄芩苷;功能主治: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其特点主要体现为:灯盏生脉胶囊使用1号胶囊,其体积较0号胶囊小35%,且单次服用量仅为1~2粒胶囊;全植物药材入药,不含动物药材、矿物药材(如冰片),胃肠道刺激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极低,长期口服依从性良好。

以上是对云南生物谷药业代表性药物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大家都知道灯盏花的神奇功效了吧,单味药材即可组方成药,有效成分独特,药效可靠,易于与其他药材组方成药,有极高的安全性。所以,在临床上灯盏花产品才越来越受到医生和患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