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中风恢复得好会再次复发吗?这里会告诉你答案

2019-07-19 12:22:44

中风这个病谁都畏惧,它不仅剥夺人类的健康,还会威胁人类的生命。更让人头疼的时,这个病就算治好了还是有可能复发的,而且二次复发后的结果会比第一次更严重。所以,人们还是很想详细了解一下中风恢复得好会再次复发吗?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中风是中医的名词,西医称它为脑血管疾病,分脑梗与脑出血。中风发作就说明患者的血管基础并不好,虽然治好了,但是如果不注意保护血管、控制这些危险因素的话,情况还会继续出现甚至恶化,二次中风甚至多次中风的可能性都存在。

中风恢复得好再次复发怎么办

首次中风后6个月内是中风复发危险性最高的阶段。而第一次中风90天后,脑血管疾病进入稳定期,再次中风的几率逐渐减小。结合恰当的预后管理,中风患者身体就开始好转了。那么,中风恢复得好再次复发怎么办?

1、身体一侧出现异常立马送医抢救

中风来临前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肢体一侧有异常,如面部一侧出现麻木、口歪眼斜、言语不清、上肢麻木、拿东西易掉、走路不稳的等表现都有可能是中风的征兆。其是对老年来说,一旦身体上有这几种表现,不要犹豫,立刻通知家人及时送去医院检查治疗。

中风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握住治疗的时机,患者家属也要积极配合医生的工作,该做的手术就要做,这样才能保证疾病不会复发,让生命健康得到充分的保障。

2、急救措施要做好

这一点对患者家属来说非常重要,甚至可以说急救措施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如果患者没有发现自身的异样却突发中风,家属在一旁一定要及时拨打求救电话,在挂断后,先将患者体位放正,然后再将患者侧翻过来,解除脖子附近的衣物纽扣,确保口腔没有异物,耐心等待救援。这样做能够避免患者在中风的时候出现呼吸不畅、口水或异物呛入器官等问题出现,以免窒息。

3、中风患者饮食要严格控制

中风患者在饮食上要有严格的控制,在饮食上要保证低盐、低糖、低脂肪,并且不能吃得太饱,更不要抽烟喝酒,这样会对心脑血管造成更加严重的伤害。中风患者适合多吃一些豆制品、菌类、蔬菜水果等,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补充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的作用。

4、如果中风发生后可能会留有后遗症,可以通灯盏生脉胶囊进行治疗。灯盏生脉胶囊是由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灯盏细辛主要成分是野黄芩苷,能抑制炎症介质细胞间黏附分子的表达,抑制脑出血后神经组织炎症反应,减轻脑出血后脑水肿从而改善脑出血灶周围神经的缺血缺氧状态,促进脑出血后神经功能恢复。同时具有扩张微动脉、改善心脑供血,降低血浆黏度、增强组织灌注、改善微循环代谢、增加脑血流量的作用。

以上是对“中风恢复得好会再次复发吗?这里会告诉你答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如果中风后恢复的好是一种幸运,但这种幸运必须靠自己才能永久。所以为了防止中风再次复发,必须在生活中做好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