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中风后遗症头昏

2019-07-19 12:22:30

人到老年就成为了各种疾病攻击的对象,据统计,每年国人十大死因中的第一名是癌症,第二名则是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最可怕的就是冠心病及中风,发生中风后也会给他们的健康带来很多麻烦,比如中风后遗症头昏,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中风可以分为出血型或是缺血型,一种是血管破裂造成的脑部损害,一种是脑部血管阻塞造成脑部缺血、影响正常功能。

而脑细胞的坏死没有办法再生,这也是中风为什么会造成巨大后遗症的原因,而且急救拖越久、失能情况越严重。

在中医里,中风代表气血不通,也就是身体失去了维持正常运作的能力。其实这种人也会中风,因为血流不动,慢下来的地方就形成血栓,反而堵塞。

中风就是身体的当机,无论是血管塞住还是出血都是一种表现,并不是发病的原因,但急救的时候,必须先让当机的状态活化,才能争取急救的时间,把后遗症降到最低。

中风的中医辩证

气虚血虚型:平时讲话有气无力,脸色苍白,个性温和、动作慢吞吞。(阻塞型)

肝阳上亢型:讲话大声、脸色红润、个性急躁、皮肤粗糙。(出血型)

中风后遗症头昏怎么办

中风后遗症头昏这个症状考虑还是血液循环障碍脑供血不足引起的,中风的人首先要检查一下是否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情况,如果有高血压首先要服降压药控制血压。

经大量研究发现,灯盏花的主要成分黄酮类化合物野黄芩苷(又名灯盏花乙素)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而灯盏花的另一主要成分咖啡酸酯则具有较强的抑制内凝血,促进纤溶活性及显著增加外周和冠脉流量等功能;从而使得灯盏花具有改善心脑缺血,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对于冠心病的治疗,使用灯盏花素片可以有效扩张冠脉,增加心肌供血量,降低血管阻力,减少心肌耗氧,改善侧枝循环,促进机体对氧的利用,改善组织缺氧,有助于改善心肌缺血、纠正心衰等作用。

以上就是对中风后遗症头昏的简单介绍,中风后遗症的恢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家属在护理时一定要有耐心,根据病人的情况,制定功能锻炼具体计划、目的、护理程序和效果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