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中风后遗症嘴歪偏方有哪些,管用吗?

2019-07-19 12:22:30

中风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人群多为中老年人,需要大家高度注意。中风容易引发后遗症,导致嘴歪等状况出现。那么,中风后遗症嘴歪偏方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中风后遗症嘴歪偏方有哪些

应对中风后遗症,并没有什么有效的偏方,但可以多吃以下食物,对于改善中风是有很好帮助的。

1、香蕉

相关研究表明,每天食用100克左右的香蕉,有助于预防中风。这是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在传递神经冲动、帮助细胞内营养物质吸收和排出废物方面,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2、菠菜

叶酸是人体造血的重要物质,人体如果缺乏叶酸,容易导致红细胞生成减少,引起吞噬细胞贫血症。而菠菜中叶酸和铁元素的含量很高,有助于促进红细胞合成,提高血液携氧能力,加快人体血液循环,从而避免血栓发生,降低中风的几率。

3、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有助于防止胆固醇氧化成有害形式,堆积在血管中而出现凝块。此外,胡萝卜素在人体酶的作用下,能够转换成维生素A,有利于抑制细胞发生病变,减轻对大脑的损害。

4、鱼类

鱼类包含ω-3脂肪酸,经常食用有助于防止中风,减轻中风带来的损伤。建议每周可以吃鱼三次或以上。

5、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脂,选择使用橄榄油能帮助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风险。

治疗中风后遗症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中风后遗症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由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灯盏细辛主要成分是野黄芩苷,能抑制炎症介质细胞间黏附分子的表达,抑制脑出血后神经组织炎症反应,减轻脑出血后脑水肿从而改善脑出血灶周围神经的缺血缺氧状态,促进脑出血后神经功能恢复。同时具有扩张微动脉、改善心脑供血,降低血浆黏度、增强组织灌注、改善微循环代谢、增加脑血流量的作用。

三药共用具有益气养阴的作用,可提高机体应激反应能力,保护脑细胞,加之灯盏细辛益气养阴、活血化瘀通络的作用,符合中风病恢复期的病机变化,故在改善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肢体活动能力,提高日常生活活动能力,以及降低致残率/病死率、提高生存质量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疗效。

以上就是关于中风后遗症嘴歪偏方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不要太过于轻信什么偏方,治疗最好还是要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治疗,以免使用不当反而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