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中老年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这样做最有效

2019-07-19 12:22:17

脑供血不足多发于中老年人,是我们需要非常警惕的病症。然而很多人对于它还不是很了解,不懂得如何调理。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来说说,中老年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

什么是脑供血不足

所谓的脑供血不足,实际上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脑缺血”。如果长期出现大脑血液供应不足的情况,就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的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如脑血管粥样硬化、脑梗死等等。

中老年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

1、控制血压

无论是高血压或是低血压,都有可能会影响到脑部的供血情况。因而有高血压的人群,日常要注意控制血压的稳定,按照医嘱服用降压药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情绪波动过大方面的问题。

2、健康饮食

脑供血不足的人群,日常饮食上要少盐、少糖、少油,同时要注意肉类食物和蔬菜水果均衡搭配。这样在保证机体营养需求的同时,不会对血压、血脂等造成影响。

3、保护颈椎

颈椎对于脑部供血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尤其对于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来说,日常要注意保护好颈椎。保持正确的姿势,多做些有利于颈椎的运动,帮助放松颈椎,这样对于缓解脑部供血情况都有很好的帮助。

4、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日常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做一些如快走、慢跑、散步、太极拳等运动都是比较适宜的。

治疗大脑供血不足吃什么药

关于治疗大脑供血不足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灯盏生脉胶囊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以上就是关于中老年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再次提醒,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我们大脑的供血非常有帮助,我们要及时改掉那些不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