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中医活血化瘀治疗

2019-07-19 12:22:13

瘀血既是病理产物,又是多种疾病的致病因素。血瘀证的临床表现有很多,其共有症状主要常见局部刺痛,固定不移,癥积包块,瘀块瘀斑,舌质紫暗,以及各种检查出现的血液流变学异常等。现在治疗血瘀证的药物也比较多,中医活血化瘀治疗是指能疏通血脉,祛除血瘀的药物,临床用于治疗血瘀证。

从现代医学理化检查来看,血瘀证多见于血液动力学改变或血液形态的异常。对此,根据现代药理研究选用中药,会收到更好的疗效。

热毒内遏,可熬血成瘀;瘀血郁结,也可以蕴热化毒。瘀血与热毒相互搏结,则为瘀热、瘀毒之证,宜用活血化瘀与清热配伍或活血化瘀与解毒配伍。清热者一般选加黄芩、黄柏、知母、大黄、羊蹄、石膏、地骨皮、青蒿、柴胡、连翘等;解毒者一般选加银花、连翘、贯众、蚤休、蒲公英、板蓝根、大青叶、升麻、败酱草等。

如果出现血瘀阻的现象,那么最好是服用一些可以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灯盏花滴丸,它的功能主治就是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用于脑路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瘀阻,胸痹心痛;缺血性脑病、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花滴丸是生物谷研发的产品,而灯盏花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

灯盏花滴丸的优势

1、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对患者的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效果显著。

2、滴丸剂型可以显著提高药物溶出速率、提高药物生物利用度、增强药物疗效、增加药物稳定性、降低药品毒副作用,相比同等药品,疗效更优、安全性更高,可长期服用。

3、含量小,可吞服可含服,方便携带,患者用药方便,依从性好。

气虚血瘀阻滞脑脉是缺血性中风的基本病机,故治疗宜益气活血化瘀,灯盏细辛性味甘、辛、微温,具有活血、化瘀、通络、利脉等功效。可用于瘀血阻滞所致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言语赛涩等急性脑梗死引起的失语、肢体瘫痪、面瘫等。通过临床试验,其在改善缺血性中风患者中医症候方面有显著功效。

以上就是对中医活血化瘀治疗的简单介绍,其实治疗活血化瘀的方法有很多,日常调理除了最主要的食疗和药物治疗外,也需要辅以运动,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