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下肢瘫痪怎么治疗

2019-07-19 12:22:06

什么是下肢瘫痪想必大家都了解,简单来说就是身体下肢不能行走,只能借助轮椅或是他人才能生活。而下肢瘫痪多是因为大脑中动脉病变如脑出血、脑梗死、脑血管狭窄、脑外伤等影响皮质运动区造成的。那么下肢瘫痪怎么治疗呢?

下肢瘫痪的原因

下肢瘫痪是指神经系统受损,感觉障碍发生以后导致的身体下肢完全或部分丧失运动功能,随意动作的减退或消失的一种疾病。

1、单瘫--常见于大脑中动脉病变如脑出血、脑梗死、脑血管狭窄、脑外伤等影响皮质运动区。

2、偏瘫--常见于脑动脉出血或闭塞、脑脓肿、脱髓鞘病以及脑胶质瘤等。

3、交叉性瘫痪--常见于脑干病变,常见于脑干血管病变、炎症、肿瘤、外伤等。

4、截瘫--常见于脊髓感染、外伤、压迫、脱髓鞘改变等。

5、周围神经性瘫痪--常见于肌萎缩性侧索硬化、单神经炎、多发性神经炎、感染、中毒。血管病变肿瘤及全身性疾病。

神经损伤常见于高复发不可逆性的慢性脑血管意外,病人出院后仍需按医生嘱咐规律服药,控制好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动脉硬化的基础病变,并定期到医院复查。比如可以服用灯盏花滴丸,它的功能主治是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用于脑路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瘀阻,胸痹心痛;缺血性脑病、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细辛对红细胞压积、血浆粘度、纤维蛋白原有明显降低作用。灯盏细辛对治疗脑血管病变引起的偏瘫有一定作用, 且优于丹参, 特别对肌力的恢复效果较为满意。而灯盏花滴丸能增加脑供血,改善脑血流量不足,并能改善脑循环,对抗垂体后叶致缺血缺氧、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脂和血黏度,具有活血通络、祛瘀止痛的作用。灯盏花滴丸+常规治疗能够降低脑卒中复发率和病死率,且在临床疗效和日常生活能力上优于单独的常规治疗。

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而且滴丸剂型可以显著提高药物溶出速率、提高药物生物利用度、增强药物疗效、增加药物稳定性、降低药品毒副作用,相比同等药品,疗效更优、安全性更高,可长期服用。

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了下肢瘫痪怎么治疗,在服用药物的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当的恢复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