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生物谷资讯  > 正文

厉害了!“灯盏细辛注射液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立项又获全票通过

2019-05-21 14:56:54

1月8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中成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审评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第一次立项论证会,我公司“灯盏细辛注射液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立项获得了与会评审专家全票通过,这是灯盏细辛注射液继被列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2018年立项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喜讯。

“灯盏细辛注射液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是由生物谷药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联合申报,课题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所组成的专家团队负责。立项论证会上,向与会评审专家详细汇报了灯盏细辛注射液的药理、药代、动物实验研究、临床研究及META分析等研究成果,尤其是通过参与“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药上市后再评价关键技术研究”的项目研究,主动地开展灯盏细辛注射液上市后循证评价工作,其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了产品质量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立项论证会上,与会评审专家对生物谷致力于打造灯盏细辛注射液高等级循证医学完整证据链,提升产品医学价值和药物经济学价值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寄予了厚望,并对课题研究团队严谨细致的研究态度和科学水准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以孙塑伦教授为代表的与会评审专家认为,灯盏细辛注射液作为全国中医医院急诊必备中成药目录的产品,经多轮次的严格把关遴选进入,已足以证明灯盏细辛注射液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更应该进入诊疗指南,做更深入的研究。最终,灯盏细辛注射液以科学的研制思路、强大的专家团队、不可替代的共识经验、透彻的药理药学基础研究结果、梳理清晰的临床结果等优势,获得了全体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并全票通过。

此次“灯盏细辛注射液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立项获得全票通过,将与灯盏细辛注射液进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一道,将有利于灯盏细辛注射液循证医学、药物经济学和药品临床价值的打造工作;有利于灯盏细辛注射液有效性、安全性高等级循证医学证据完善、提升工作;有利于提升灯盏细辛注射液在心脑血管治疗领域中的质量优势和疗效优势,为灯盏细辛注射液进入主流临床指南和用药指南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成果依据;并将对公司把灯盏细辛注射液打造为集有效性、安全性、符合药物经济学评价的心脑血管疾病治疗性植物用药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