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不调的4个原因 治疗月经不调的5个方法

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非常的多,因为月经不调的种类也有非常多。比如说月经量异常,月经来的时间过早或者过迟,又或者月经时候出现痛经等等的症状,这些都是月经不调的症状。那么女人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呢?月经不调怎么治疗呢?

女人月经不调的原因

1、情绪异常

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里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

2、寒冷刺激

起居无度据研究,妇女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妇女日常生活应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3、辐射太多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手机、电脑、DV机、电炒锅、吸尘器、电冰箱等电器。但许多女性却不知道,各种家用电器及电子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失调。

4、嗜烟酒

嗜好酒烟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3倍。故妇女应不吸烟,少饮酒。

这种疾病的出现严重侵害着女性患者的身心健康,因此,大家在出现该疾病的症状时,应该尽早就医治疗。

如何治疗月经不调?

1、中药治疗

月经不调经期用药主要以养血、和血、调精为原则,以达到通畅下行的目的,月经不调常用的中药验方有四物汤等。在卵泡期主要以充养胞宫、补阳、填精、养髓为原则,月经不调中药验方有乌鸡白凤丸等;在排卵期是温肾和血,促进排卵,月经不调中药验方有十全大补丸等;在黄体期则多为养护,以使胞宫进一步充盈,传统中药验方有六味地黄汤等。

2、腹腔镜疗法

导致月经不调、痛经常见的疾病,异位的子宫内膜随著月经周期的变化周期剥落,会使月经不调患者出现周期性、持续加重的腹痛,痛苦不堪。由于内膜异症的临床表现变异很大,往往给诊断造成很大的困难,腹腔镜技术的出现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3、物理治疗

物理治疗月经不调是要依据每个人的不同生理特性,而采取用的身体外的一种外辐射方法,以物理疗法治疗,高能量输出,对病变组织进行接触或非接触同时治疗,利用热效应和生物效应,使病变组织的蛋白质在高温作用下坏死、脱落,达到子宫内膜止血、脱落等治疗目的,有效治疗月经不调深层组织疾病。

4、心理治疗

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疾病,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月经不调患者的免疫力以及对抗疾病的信念,相信这样一定能将月经不调赶走。

5、有氧活动治疗

生活方面,月经不调的人可以适当做一些有氧健身活动,服用一些维生素制剂。有研究认为,补充维生素B6及钙、镁,对沮丧、烦躁等症状有改善作用。月经不调的治疗都有哪些比较好的方法?专家特别指出,比单纯服用维生素制剂效果更好的是多吃稳定情绪的食物,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主要为谷物)能增加脑血清素水平,减少不良情绪反应。因此,在此阶段摄入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的食物对平稳情绪非常有帮助。另外,这一阶段不宜饮浓茶、咖啡等较为刺激的饮品。

6、物理治疗

它是要依据每个人的不同生理特性,而采取用的身体外的一种外辐射方法,以物理疗法治疗,高能量输出,对病变组织进行接触或非接触同时治疗,利用热效应和生物效应,使病变组织的蛋白质在高温作用下坏死、脱落,达到子宫内膜止血、脱落等治疗目的,有效治疗月经不调深层组织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