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办公室 > 正文
背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强直性脊柱炎阑尾炎子宫内膜炎骨髓瘤

椅子健身运动,为久坐的你支招

2012-02-22 15:07:31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因久坐而易患颈、肩及腰背痛等疾病。这里介绍一种“简易坐椅健身运动”。

椅子健身运动,为久坐的你支招

推荐阅读:趣味健身:健身调气歌

  一、坐在椅上,双手平伸,慢慢弯腰,接触脚尖,再回复原状。重复这一动作,做10次。

  二、将坐椅贴近工作台或办公桌,收腹,肚脐内吸,脊柱直立。

  三、将一支铅笔平放于坐椅左侧地上,伸左手、 弯腰向左侧慢慢拣起铅笔,坐姿复原。再放下,再拣起,做5次。改变方向,同样动作,向右侧做5次,回复原状。

  四、足踝、手腕做向内、向外旋转运动各5次。颈部做向左、向右旋转运动各5次,回复原状。

  五、双抬起,平伸、伸直,双手放腿上,停留3分钟后,双腿放下。休息片刻,重复做一次,回复原状。

  六、坐在办公桌前,双手放在桌面上,双腿放在桌下,抬起左腿离地,放下。换抬右腿离地,放下。重复各做10次,回复原状。

  七、耸动双肩,头向后摆动,做10次,回复原状。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抗衰老的健身运动

每个人都会衰老,但我们可以尽力去延缓衰老。现在就为大家介绍4项抗衰老的运动,让你轻易留住青春。详细>>

最时尚的户外健身运动汇总

消耗热量:350卡(1小时)详细>>

随手可做的健身运动

详细>>

能改善两性生活的健身运动

虽然性生活主要是通过大脑和性器官完成的,但是身体其他器官、系统的健全,对于性生活质量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健身"与"健性"在所有方面……详细>>

四个健身运动让你狂吃不发胖

研究显示女人只要能坚持每天步行10分钟就能帮助我们减掉30%的脂肪,同时还可有效增强心血管的耐力。再配上合理的饮食,你一定能拥有美好的身……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