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降低体重:有氧运动

2010-05-11 01:52: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体重不等于体型,130斤重的mm也有可能有很好的身材。我们需要做的,不是单纯的降低体重,而是将身体的肌肉均匀的分布到各个部位上。

  2、不要以为负重练习就是长肌肉的。男生和女生训练可以做同样的动作。重量轻、次数多,是锻炼线条(女生用),重量重、次数少,是锻炼肌肉(男生用)。以上适用于哑铃、深蹲等所有负重项目。

  3、降低体重只有一个办法:有氧运动。其他任何局部的锻炼都不可能起到太大的作用。比如如果你腹部赘肉多,光做仰卧起坐,其实不如跑步来的效果好。

  4、饮食要控制。少油、少盐,少脂肪。饮食不控制,锻炼再多也没有用。

  5、饮食要控制,但是要合理搭配。人体每天摄入糖、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需要一定比例,按此比例的摄入才是最健康的,单纯减少某一样,其实没有作用。一位会员问教练晚上不吃主食是不是就能减肥,健身教练义正辞严的告诉他不行,主食可以少摄入,但是决不能不摄入。克林顿为减肥不吃主食,最后导致做心脏搭桥手术,就是恶果之一。

  6、很多运动日常在家也可以做,只要动作标准。注意目的:让肌肉一直紧张并保持紧张状态。比如仰卧起坐,不是说像小学考仰卧起坐那样,有人压住你脚你从平躺猛一下坐起到头触膝盖就可以了。最有效的方法是头向下时不触地,向上时不触膝盖,一直保持腹部紧张状态来来回回,不休息。大家可以试一下,这样是不是累得多。

  7、减肥和塑身的动作随时都可以做,不一定非要到健身房或专业场所。随时随地的锻炼才最有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翘臀收腹仅需做做有氧运动(图)

在美国风行的有氧运动搏击操,运动医学专家认为,这种运动结合拳击、太极、跆拳道的基本动作,不但运动量大,也可纾解身心压力,很适合现代人。详细>>

钢管舞 热辣撩人的运动

推荐阅读>>>为上班族设的8种健身方法详细>>

冲浪的运动技巧(图)

在冲浪板与海浪撞击的时候,不能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在外海区遇到疯狗浪的人,要迅速把冲浪板往后丢,赶紧拨水潜水躲藏。详细>>

四种最热门健身运动

详细>>

骑车时单腿用力 塑身运动五个小技巧

消耗身体里的多余热量,才能达到塑身、减肥的目的,如果你能掌握下面的5个小技巧,就能让你的运动事半功倍,让热量消耗翻一番。 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