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对着镜子跑步效果好

2010-04-20 08:13: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对于刚刚投身跑步这项运动的人来说,对着镜子在跑步机上跑步,有助于形成正确的跑步姿势。

  英国蒂赛德大学运动心理项目的负责人丹尼尔·伊夫斯让10名身体健康、平均年龄为22岁的男性志愿者每隔一天在跑步机上进行一次3组、每组20分钟的跑步练习。在他们的跑步机前分别放置了普通的全身镜子和真人大小的静态图片。

  在排除了众多个体差异因素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认为,对着镜子跑步可提高四肢协调性,帮助新手形成正确的跑步姿势,同时还可避免运动过量。但随着跑步者水平的提高,这一做法的效用也逐渐递减。

  对有经验的跑步者而言,看着静态图片反而能激发他们的意志力,使他们的表现更为出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研究发现对镜跑步效果好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对于刚刚投身跑步这项运动的人来说,对着镜子在跑步机上跑步,有助于形成正确的跑步姿势,不过跑步老手要想提高成绩,却可能……详细>>

对着镜跑步,健身效果更好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对于刚刚投身跑步运动的人来说,对着镜子在跑步机上跑步,有助于形成正确的跑步姿势。详细>>

对镜子跑步,有效更正跑步姿势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对于刚刚投身跑步运动的人来说,对着镜子在跑步机上跑步,有助于形成正确的跑步姿势。详细>>

户外跑步与跑步机跑步的不同

跑步机是一种极其普遍的有氧运动器材,是健身中心不可缺少的设施之一。由于空气污染,一些喜欢跑步的人都宁愿使用跑步机来代替到户外跑步,而希……详细>>

跑步机上收腹挺胸效果最佳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也是人们常忽视的一个问题,一般跑步机上可以检测到心率。一般要遵循卡式公式来计算目标心率,即目标心率=[(220-……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