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新好男人把握4种健身项目(图)

2010-03-26 05:00: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游泳

  游泳健身运动是利用人体在水中受到浮力、阻力、磨擦力,以及人体在水中处于失重状态下进行锻炼的一种全身运动,适合于各类人群。

  游泳健身运动的强度与跑步大体相似,每分钟心率可控制在180减去年龄数,再减去10,比如一个60岁的人,其游泳时的心率可控制在每分钟180-60-10=110次,运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不少于3次。

  快步行走

  快步行走是一种最简单、有效的有氧健身运动。锻炼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健康情况、体力、年龄和习惯,自行掌握强度。速度一般应控制在每分钟100~130米,每次步行持续不少于20分钟。最好选择在晚饭前或进餐半小时以后,在空气清新、环境幽雅的场所步行。

  慢跑

  慢跑是当今世界上最流行的有氧代谢运动方法,对保持良好的心脏功能,防止心脏功能衰退,预防肌肉萎缩,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肥胖症等,都有良好作用。慢跑的速度不宜太快,要保持均匀速度,主观上不感觉难受,客观上以每分钟心率控制在180减去年龄数为宜。例如一个60岁的人,其慢跑时的心率应为每分钟180-60=120次,运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每周不少于4次。

  跑走交替

  跑走交替有两种方法:一是先走后跑,即走1分钟后跑1分钟,交替进行。每隔两周可调整增加一次运动量,缩短走的时间,增加跑的时间。二是由走开始锻炼,渐渐过渡到由慢跑代替行走。运动时间可以持续20~30分钟,每周不少于4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密李连杰的健身项目

李连杰有一套简单而有效的健身项目。他的训练项目不拘形式,但绝对实用。详细>>

新时代男人要主动健身(图)

有人把现在的健身称为被动健身时代,摇摆机、跑步机、登山机……就是你不愿意动,这些机器也会迫使你运动,前一段时间被众多媒体“赶下架”的摇……详细>>

男人的健身新招:看美女?〔图〕

男性喜欢观看美女,除了是出于男性的本能反应外,其实还有一个好处。根据英国一份医学杂志报道,男性每天凝望漂亮女性几分钟,可以延长平均寿命……详细>>

男人跑步要有型〔图〕

跑步,现在是一个流行词,因为村上春树把跑步上升到了哲理的高度。运动从来都是时尚关键词,众多大牌的设计师们都是超级运动迷,从跑步到瑜伽,从……详细>>

4种运动 增强男人们的“性趣”(图)

建议一:滑冰 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