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营养餐 > 正文
水俣病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

水污染严重,大众聚焦全屋净水

2012-03-06 16:18:5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水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个时代,如果您还认为只有饮用水健康就不会生病,那就大错特错了。生活中、洗衣、做饭、清洁、沐浴,方方面面都要用到水,若是生活用水受到污染,同样会危害到您及您家人的健康。

水污染严重,大众聚焦全屋净水

推荐阅读:六个方法克服健身疲倦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工农业的兴盛,水污染的情况日益严重。这些污染物在水中残留时间长,其中很多可直接对人体产生毒害作用,根据情况不同而引起急性或慢性疾病。例如,水俣化工厂排出的废水中含有甲基汞,若流到江河中污染了生活水,会造成患者大脑中甲基汞含量高,引起听觉、视觉和运动障碍,非常痛苦,这就是公害病之一的“水俣病”。如果是孕妇喝了含有甲基汞的水,会严重影响到下一代的健康。调查表明,目前我们的饮用水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其中有20种被确认为是致癌物,可疑致癌物有23种,致突变物有56种等等。其中一些物质还会干扰内分泌,对人体造成致命的风险。

  水的污染,从以前到现在一直没有停止过,我们如果只停留在这个阶段,就无法改善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要从意识上正视水健康的重要性,再通过购买适合自己的净水产品来提高生活质量。

  全屋净水时代来临你还停留在只有饮用水卫生就会健康的年代吗?

  很多人常常会有这种错误的观念,只要饮用水健康,人就不会生病。这显然是错误的。把水健康等同为饮水健康,认为只要在市场上购买一套净水产品,就可以彻底解决日常用水及饮水问题,是片面的。随着水污染的日益严重,大量有机物和重金属进入到水中,近年来各种污染导致的疾病层出不穷。洗衣做饭、洗澡沐浴、刷牙洗脸、清洁物品都要用水,也就是说人体摄入水的途径多种多样,饮用水只占用水比例的一小部分,家庭用水更需要净化。

  随着购买净水产品的热潮,要选购一款净水设备,必须要明确三点。首先,是要了解你所在的环境的水质。其次考虑净水器的过滤方式,过滤分为物理和化学过滤方式,物理方式比较常见,更不会改变水的性状,也不会增添新的物质。最后,当然就是定位一下价格,选择适合自己的了。

  市面上有许多净水设备的品牌,其中广州致能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依托广州中山大学中大生化科技有限公司雄厚的技术力量。长年致力于水处理技术开发、生产。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专业生产家用系列净水设备、单位系列直饮水设备、家用净水机。产品荣获多项国家专利。产品投放市场多年,以技术领先、品质优良、性能稳定而享誉业界,深受广大用户欢迎。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污染严重,家庭净水设备受欢迎

随着水资源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的饮水问题受到了威胁,家庭净水设备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详细>>

告别二次污染,全屋净水很重要

面对日益严重的水污染问题,人们饮用水也存在着不少问题,一个全新的概念“全屋净水”正走进人们家中。详细>>

警钟:中国地下水污染告急

目前研究表明,我国60%的地下水已经受到污染,而农村地区受到了最直接的伤害。详细>>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大纲”原则上通过评审(新闻)

9月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编制大纲》评审情况进行了报道,称由中国环保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等多……详细>>

水污染令淮河流域居民患上癌症

有关报道指出,淮河流域及沿线居民的肿瘤发生与当地污染的相关性已基本证实。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