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运动后要合理补充糖和盐

2010-08-17 08:47: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后很容易口渴,那么是否应该在合适的时候补充点东西呢?答案是肯定的,要补充糖,钠盐等,但是并不是只是吃了就没事了,需要合理的补充。

  糖是人体供能的主要来源。运动前补充糖有助于提高机体内肌糖原的含量,提前贮备,运动时耐久力也高,简单的做法是在赛前 1-4小时补糖1-5g/kg,此时宜采用液态糖补充;而在运动中补充糖,则有助于提高血糖水平,节约或减少肌糖原消耗以延长耐力时间,简单的做法是在运动中每隔30-60分钟补充含糖饮料。

  运动后补充糖有助于加快肌糖原的恢复,运动后6小时内补糖效果最佳,但建议在运动后即刻补更好。而在各种糖类物质中,以葡萄糖吸收最快,最有利于合成肌糖原,因此,赛前及赛中宜喝液态的含葡萄糖饮料。

  一般而言,不需要刻意补充钠盐。但如果在南方高温、高湿的环境下运动,运动时间持续过长(如3-4小时)、运动强度过大、出汗过多者,可适当考虑补充盐分,不应使用单纯钠盐片,建议于运动后饮食中适量补充含盐食物,更理想的补充方式是在运动中、运动后饮用含适量钠盐的低渗性运动饮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补糖≠补葡萄糖

持续运动1~3个小时时,最好及时补充糖分,以免出现低血糖。可喝点饮料、吃点饼干等。详细>>

运动后的营养补充必不可少

健身是一种体育项目,尤指包括徒手或用器械的体操,体操可以增强力量,柔韧性,增加耐力,提高协调,增强身体各部分的控制能力,从而使身体强健……详细>>

运动后需补充的营养元素

详细>>

运动后如何补充营养

经常从事高强度运动的人应该每天不断地补充所消耗的肝糖、水分和钾。而且,碳水化合物和水分应该尽可能快地在运动后30分钟内补充,以便迅速恢复……详细>>

运动后必须补充的营养元素

一、28%的运动者缺乏维生素E:每天需补充15毫克维生素E。维生素E能增强免疫力,天然高脂的植物油、坚果和种子等,通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