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坚持运动,合理饮食

2010-04-26 02:55: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晨练之前吃早餐

  空腹晨练,体内血糖过低,容易头晕乏力。建议吃一些易消化的流质食物,不仅不会让你发胖,还能为燃烧脂肪提供热量。花蟹窝蛋粥味道鲜美,又不会给胃带来负担,让你精神抖擞去晨练!

  花蟹窝蛋粥

  材料:

  水、大米、盐、色拉油、花蟹、姜、白胡椒粉、菜心、香菜、鸡蛋、芝麻、葱花

  做法:

  1. 抓上几把上好的东北米,淘洗干净,加很多水,几滴色拉油,用中火去煮粥。

  2. 等米涨开,粥煮的差不多的时候,用盐调味,放入洗净的花蟹和姜丝。

  3. 用勺子舀起粥,浇在螃蟹上面,改小火烧个10来分钟,撒一些白胡椒粉。

  4. 最后烫一把菜心在粥里面,用个3分钟足够了,肯定熟。

  5. 盛在大碗里,摆好造型,用香菜和鸡蛋黄点缀,撒上芝麻和葱花。

  运动后补充碱性食品

  健身之后如果感到肌肉酸痛,千万不要吃酸性食品。食物的酸碱性并非通过口感识别,像粮食、糖果糕点、鱼和肉类,都属于酸性食物;豆制品和瓜果蔬菜,则是很好的碱性食品,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酸度,消除疲劳,最适合在运动之后食用!

  扬出豆腐

  材料:

  豆腐、玉米淀粉、海苔细丝、木鱼花、炸油、白萝卜泥、红椒末、生抽酱油

  做法:

  1.豆腐切成3寸左右的方块或其他喜欢的造型。

  2.蘸酱材料入小锅调匀煮开备用。

  3.中火烧热油锅,用淀粉沾匀豆腐块,入油锅炸至外表金黄酥脆起锅沥去余油。

  4.豆腐排入碗,淋上备好的酱汁,撒上海苔细丝和木鱼花。

  大拌菜

  材料:

  生菜、彩椒、紫甘蓝、圣女果、黄瓜、盐、白醋、白糖、香油

  做法:

  1.将生菜、彩椒、紫甘蓝、圣女果、黄瓜分别洗净,用5%的淡盐水浸泡10分钟。

  2.把生菜、彩椒、紫甘蓝、黄瓜分别切成片,圣女果切两半。

  3.将生菜、彩椒、紫甘蓝、圣女果、黄瓜放在一起,加盐、白醋、白糖、香油拌匀装盆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合理安排运动和饮食?

详细>>

如何合理安排运动饮食

散步,骑自行车,羽毛球,游泳,打网球? 每种运动都有不同的特别的饮食需求。在您开始挑战运动之前请遵循这些饮食制度。详细>>

正确减肥=合理饮食+科学运动 吃蛋白质不易饿

运动、饮食要平衡 “正确的减肥方法应该是科学的运动加上合理的饮食,也就是说调整生活方式,控制摄入热量与消耗热量的比例,简单来说就是要保……详细>>

“双人运动”易坚持

·健康热点推荐详细>>

学会合理使用运动补助剂

越来越多的运动营养食品进入人们的生活,充斥在人们的眼球周围,今天我们就这个问题来进行分析。详细>>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