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左旋肉碱与减肥

2010-02-26 03:38: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左旋肉碱是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关键的物质,能够促进脂肪酸进 线粒体氧化分解。可以说肉碱是转运脂肪酸的载体。在长时间大强度运动中,左旋肉碱提高了脂肪的氧化速率,减少了糖原的消耗,同时也延缓了疲劳。目前人们已把肉碱应用于大众减肥、竞技运动员减脂抗疲劳,经多年观察,效果明显。1980年奥运会,意大利耐力运动员普遍服用左旋肉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1982年意大利足球运动员服用左旋肉碱获得世界杯冠军后,左旋肉碱便风靡全球,成为营养补剂 新宠。很多高科技减肥品都把左旋肉碱作为减肥的主要成分之一。

在减脂时该如何选购、服用呢?在实践中我们需注意四个问题,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1)工业生产的肉碱中常含有一定量的右旋肉碱。右旋肉碱不仅没有减肥作用,而且对肌肉生成有害,可造成肌无力、肌萎缩。因此,在购买肉碱产品时要选购纯度在99%以上的左旋肉碱。

(2)服用量:目前认为安全范围在1 000毫克 / 日~ 5 000毫克 / 日。服用时不要同时服用大量氨基酸,因为氨基酸可能影响左旋肉碱的吸收。

(3)左旋肉碱发挥作用是在服用后2小时 ~ 6小时。因此服用2小时以后配合有氧训练,减脂效果最明显。

(4)服用左旋肉碱会影响睡眠质量,故不宜在睡前服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旋肉碱教你快乐减肥法

左旋肉碱是在20世纪初由俄国科学家发现的,后来又确认它是种广泛存在于人体内的氨基酸,参与人体的许多代谢过程,是体内脂肪氧化代谢的必需物……详细>>

左旋肉碱:可用于辅助减肥

左旋肉碱是一种类似维生素的重要营养物质,可以帮助燃烧脂肪。 适宜的情况:做减肥、塑身运动前半个小时服用;也可以在早餐或午餐前30分钟服……详细>>

左旋肉碱减肥效果如何

左旋肉碱,又名:维生素BT(类维生素的营养素)化学名:4-氨基-3羟基丁酸。左旋肉碱是一种类似维生素的重要营养物质。在人体内,赖氨酸、……详细>>

揭示营养误区,重新认识左旋肉碱

肉碱(Carnitine)——早先被人们称为肉毒碱,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人难免会把它和有毒的物质联系在一起,比如说世界上最著名的毒素之……详细>>

左旋肉碱在人体内的重要作用

在人体内左旋肉碱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作为脂肪酸运输的载体,以乙酰基左旋肉碱的形式将中长链脂肪酸,从细胞线粒体膜外转移到膜内,在线粒体基质……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